第四屆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 表揚非主流獨立電影

by mabel

 

 

一向喜愛非主流的獨立電影,今年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 (Salento Film Festival )有三部由意大利導演執導的劇情長片,日前看了其中一部’無聲的哀歌’首映,拍攝手法跟很多電影節的藝術片一樣,都很人性,人物情感細膩,加上影像語言強烈,很有一點無力改變命運的宿命悲情!

 

1

無聲的哀歌

 

 

薩蘭托電影節(SIFF)為一國際盛事,這「巡迴」電影節的概念起源於倫敦市唯一專注於播放獨立電影的Prince Charles 戲院。自2010年,薩蘭托電影節已先後將世界多部城市,如蘇黎世、莫斯科、聖彼德堡、香港、智利聖地亞哥市等作巡迴獨立電影節。

薩蘭托電影節中精選的獨立長片及短片,不但讓獨立電影工作者得到向世界各地觀眾展示其作品的機會,亦讓觀眾能一睹這些未能得到主流發行的優秀獨立電影作品。

為期五日的第四屆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於5月6日至5月10日舉行,由駐港意大利領事館及轄下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協辦。是次大會精選六齣長片及兩部短片。當中包括三部意大利導演的首部劇情電影:包括由Michele Alhaique首次執導、由Pierfrancesco Favino主演,講述一名偶然幫忙黑道收債的判頭故事之《手下無情》;於意大利出生的Andrea Pallaoro 執導的《無聲的哀歌》;以及Lorenzo Corvino的《最後的X世代》,可能是首部以「自拍」概念完成的電影。導演以嶄新的手法捕捉X世代一族的精神與鬱結。他們承受了上一代的經濟擔子,但又要與掌握科技的新一代競爭。

另外還有三齣來自科索沃、俄羅斯和巴西的優質作品:榮獲多個奬項、由Agim Sopi執導的《羔羊頌》,乃根據塞爾維亞軍人彼得與他母親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Eva Pervolovici的《花都飄零燕》講述一名俄羅斯母親帶著她的六歲女兒流落於巴黎街頭的故事。《黑獄棋局》是巴西導演Luis Antonio Pereira的動作驚慄片。

除此之外,電影節更精選兩部短片:包括蘇菲亞羅蘭主演、由其兒子Edoardo Ponti執導,並於去年康城影展首映的25分鐘短片《情人的聲音》,創作靈感源自尚考克多的著名女性獨腳戲;及以色列導演Inbar Horesh的《探訪》。

 

4

 

3

 

 

門票現已於網上www.thegrandcinema.com.hk 及The Grand Cinema票房發售。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