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甜蜜波爾多 與海鮮的滋味配對

by mabel

 

 

 

2

甜蜜波爾多的餐酒搭配午宴假香港Aberdeen Street Social餐廳舉行

 

1

「甜蜜波爾多」餐酒搭配午宴

 

 

獨愛甜白酒的你,一定不會錯過本月的「甜蜜波爾多」多個美酒盛會!至於每年舉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你也必然會遇上「甜蜜波爾多」,因為甜白酒越來越受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歡迎,需求不斷迅速增長!

剛剛出席了10月22日「甜蜜波爾多」的首個餐酒搭配午宴,活動假香港Aberdeen Street Social餐廳舉行,重點介紹來自3個產區(Sauternes, Cadillac 及Sainte-Croix-du-Mont) 的7支甜酒,配對以海鮮為主的西餐及甜品。

在當天的配對體驗中,覺得Sweet Bordeaux與海鮮有極之微妙的化學作用,口味和諧呼應!特別喜愛帶甜美果香的PETIT GUIRAUD AOC SAUTERNES,配對帶日式風味的wasabi帶子刺身,酒的甜度和清新的礦物味與wasabi的辛辣味擦出一點味蕾對沖的火花,對比又出奇地和諧,且突顯了甜酒的品質!而酒的香甜更將帶子原本的腥味平衡,帶出帶子的鮮甜!

另一款CHATEAU DE MYRAT AOC SAUTERNES的口味也很吸引我, 辛香而柔和,香甜中帶著個性,最適合配對當日午宴的主菜 – 香煎Sea Bass伴口味強烈的黑咖哩和乾蔥,帶點地中海風味,菜式創新有個性。口味醇厚優雅的甜白酒配對個性菜肴,絕對完美!

最後輪到最期待的甜品登場 – 紅莓雪葩伴新鮮紅莓薏仁布丁,口味創新別具一格,跟CHATEAU GUIRAUD AOC SAUTERNES 甜白酒特別相配,酒的甜度醇厚、帶馥鬱的果香,與紅莓雪葩的果香互相牽引,令人回味!

 

 

3

來自3個產區(Sauternes, Cadillac 及Sainte-Croix-du-Mont) 的7支甜酒

 

4

帶日式風味的wasabi帶子刺身

 

5

香煎Sea Bass伴黑咖哩和乾蔥

 

6

紅莓雪葩伴新鮮紅莓薏仁布丁

 

 

究竟波爾多甜酒背後的秘密是什麼?三個葡萄品種(賽美蓉Sémillon、白赤霞珠Sauvignon Blanc和慕斯卡德Muscadelle)再加上灰黴菌Botrytis Cinerea的生長,就是這獨一無二的風土令波爾多甜白酒入口香濃,果味馥郁。

「甜蜜波爾多」最大的特色是平易近人,給人浪漫、輕鬆愉悅之感,從隨意的野餐到時尚的派對,適宜在任何場合飲用。金黃色的酒體與馥鬱的芳香特別迷人,無論是烤魚,還是水果沙拉,甚至最基本的菜肴都可以成為它們的絕佳搭配。加上價格實惠(價格在3歐元到33歐元之間),無論是對於年輕的業餘愛好者,還是對專業的美酒鑒賞家來說,它們都是物美價廉的優質選擇。

法國Sweet Bordeaux(甜蜜波爾多)在2009年創立,集合了十個釀造甜白酒的產區,這些甜酒產自波爾多的南部,加倫河的兩岸,它們有著大約4000公頃的土地(卻只占波爾多地區總產量的3%),儘管它們彼此相鄰,土壤和氣候的差別賦予了每一種酒獨一無二的特質。法國Sweet Bordeaux「甜蜜波爾多」品牌的10個法定產區分別是Sauternes和其列級酒莊、Barsac、Sainte-Croix-du-Mont、Loupiac、Cadillac、Premières Côtes de Bordeaux、Graves Superior、Côtes de Bordeaux Saint-Macaire、Cérons和Bordeaux Supérieur。同一命名下,十個產區擁有同一目標:製作選擇多又價格相宜的高級甜酒!

 

8

葡萄品種

 

7

甜蜜波爾多金黃色的酒體

 

9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這幾年來,「甜蜜波爾多」致力發展在中國內地及香港的甜酒業務。繼是次餐酒搭配午宴後,接著還有多項在鄰近地區舉辦的精彩活動,包括:

 

-「甜蜜波爾多」參展「香港美酒佳餚巡禮」(10月22-25日@ 香港中環海濱活動空間)

每年舉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都會匯聚世界各地的醇酒、美食、節目表演,在醉人的維港美景下上演一場舌尖上的盛宴

-「甜蜜波爾多」餐酒搭配(10月26日6pm @ 香港國際廚藝學院)

40 位愛好葡萄酒的學院代表將被邀請參加是次餐酒搭配晚宴

-「甜蜜波爾多」大師班、試酒會及餐酒搭配(10月27日2-6pm @ 廣州天河希爾頓酒店)

-「甜蜜波爾多」大師班、試酒會及餐酒搭配(10月29日2-6pm @ 北京Cave East)

-「甜蜜波爾多」大師班、試酒會及餐酒搭配於「波爾多及阿基坦葡萄酒節」(10月31日2-6pm @ 武漢香格里拉酒店)

第六屆「波爾多及阿基坦葡萄酒節」由吉倫特省農業委員會、阿基坦大區食品推廣協會(AAPrA)及阿基坦大區聯合主辦
2場大師班將向35位參加者介紹波爾多甜酒各個產區
波爾多葡萄酒騎士會(Commanderie des vins de Bordeaux)亦有代表參與是次波爾多甜酒的餐酒搭配晚宴

 

 

如欲了解更多,可瀏覽「甜蜜波爾多」網頁: www.sweetbordeaux.comhttp://cn.sweetbordeaux.com (中文)

Facebook:www.facebook.com/sweetbordeauxhk

微博: www.weibo.com/sweetbordeaux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