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WAY & SONS x LALIQUE「花蕾」 世上最美的水晶鋼琴

by fp team

 

 

 

 

1

星級唱片監製趙增熹與6歲的鋼琴比賽得獎者林樂宜合拍地彈奏Heliconia

 

2

女歌手龔柯允演繹由趙增熹重新編曲的「心動」和法文版「Jingle Bell」

 

 

相信大家對LALIQUE的水晶花瓶、酒瓶或水晶擺件不會感到陌生,但以LALIQUE水晶設計的鋼琴你又見過未呢?最近LALIQUE與Steinway & Sons攜手設計了一款價值不菲的水晶鋼琴Heliconia。每部Heliconia鋼琴上鑲有75顆閃亮的LALIQUE水晶,音色極緻,內外兼美,是世上最珍罕的水晶鋼琴!

通利琴行為慶祝Heliconia首次亮相,日前特別於淺水灣舉辦「奢華音色」音樂盛會。音樂會上星級唱片監製趙增熹與「香港Steinway & Sons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得獎者林樂宜小朋友一同彈奏Heliconia,展示其極緻典雅的音色。現場更有人氣女歌手龔柯允演繹由趙增熹重新編曲的「心動」和法文版「Jingle Bell」; 另有Steinway & Sons青年藝術家張緯晴、中提琴演奏家蔡書麟以及告士打弦樂四重奏譜出古典音樂表演,音韻悠揚,令人陶醉。最後國際音樂劇歌手Tricia Buser的天籟之音為活動掀起最後高潮。

 

 

6

主辦單位與一眾表演嘉賓舉杯慶祝特別版鋼琴「花蕾」Heliconia首次亮相

 

3

Heliconia 悅耳的音色與Steinway & Sons青年藝術家張緯晴的出色演奏技巧互相輝映

 

4

Steinway & Sons青年藝術家張緯晴彈奏Heliconia,與告士打弦樂四重奏譜出古典音樂表演

 

5

國際音樂劇歌手Tricia Buser的天籟之音為活動掀起最後高潮

 

 

在過去百多年間,Steinway & Sons與世界最具才華的設計師和藝術家們攜手合作,創造了不少非同凡響的鋼琴。這次Steinway & Sons與LALIQUE攜手設計的特別版Heliconia鋼琴糅合了兩大品牌對工藝和品質的完美追求。Steinway & Sons一直貴為鋼琴界的最高品質標準。其工匠世代傳承著豐富的經驗,並一直秉持始創人Henry E. Steinway「製造世界上最好的鋼琴」的理念。LALIQUE創始於1888年,擁有頂尖水晶製造工藝,在過去的一個多世紀裡,創造過不少水晶極品,是法國工藝的永恆標誌。

Heliconia集Steinway & Sons 與LALIQUE頂尖工藝於一身,設計師們採用了由LALIQUE提供的標誌性圖案Heliconia,Heliconia解作「花蕾」。該圖案由品牌創辦人René Lalique的孫女Marie-Claude Lalique生前親自設計。Heliconia花瓣圖案由75顆閃亮的LALIQUE水晶組成,先在位於阿爾薩斯的LALIQUE工廠進行經過壓制、造型、切割、雕刻、拋光、簽名等工序精心打磨後,然後被送往德國Steinway & Sons工廠,由工匠們小心翼翼地鑲嵌到每部鋼琴的琴蓋、琴腳和飾面上。

此絕美的藝術臻品,展現了LALIQUE標誌性的水晶緞面工藝:透明與磨砂相結合。無論是白或是黑色,琴身上晶瑩的Heliconia水晶花瓣懸掛在優雅的銀色枝幹上,猶如火樹銀花。若有興趣訂製個人專屬的Heliconia鋼琴,Steinway & Sons可提供一系列顏色獨突的頂級飾面以供選擇。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