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儷青年藝術獎 首次登陸香港

by fp team

 

 

 

 

由LALIQUE舉辦的萊儷青年藝術獎·香港展已於日前於 LALIQUE時尚家居水晶廊正式開幕!展覽由即日至3月31日,展出萊儷青年藝術獎兩位獲獎藝術家郭天意、王啟凡的代表性作品,這也是該獎項獲獎藝術家首次在香港亮相。2014年的獲獎藝術家郭天意展出其經典作品《何所見》,意在“以一個動畫的節奏性去創造一個帶音樂感的東西。”而2015年的獲獎藝術家王啟凡則用最新的作品藝術地演繹了 “山水常在,觀者自知”。兩位獲獎藝術家郭天意和王啟凡皆為中央美術學院優秀畢業生,目前亦是備受關注的藝術界新星。

“萊儷青年藝術獎”緣起於2014年,是青年藝術100與著名法國水晶品牌LALIQUE萊儷合作的獎項。“青年藝術100”每年會從中國三千餘位報名的青年藝術家中,由專業藝術委員會評選出100位參展藝術家,並為100位藝術家在北京舉辦規模盛大的啟動展覽。“萊儷青年藝術獎”會每年評選出一位藝術家,獲取“萊儷青年藝術獎”。 每年獲獎藝術家將在“青年藝術100”北京啟動展上舉辦個人作品展,並受邀到法國LALIQUE萊儷博物館參觀,開啟一段探索歐洲藝術之旅。這次萊儷青年藝術獎·香港展是首次在香港正式亮相。在未來也將演變成全球性的專業獎項,積極推動新世代藝術發展 鼓勵青年藝術家發揮創作潛能!

 

3

萊儷青年藝術獎兩位獲獎藝術家與主辦單位負責人在開幕禮上致詞。

 

4

萊儷青年藝術獎·香港展 —展出兩位獲獎藝術家作品

 

2

萊儷青年藝術獎獎座

 

 

萊儷青年藝術獎·香港展資料:

策 展 人:韓宇鐘 Isaac Han
學術主持: 趙 力 ZHAO Li
藝 術 家::郭天意 GUO Tianyi 、王啟凡WANG Qifan
日期:2016.3.23-31
地點 : LALIQUE時尚家居水晶廊(香港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M1層)
主辦:法國萊儷LALIQUE、青年藝術Art Navo 100
承辦:北京名泰文化藝術有限公司 Beijing Ming Tai Culture& Art Co., Ltd.
學術支持:中國現當代美術文獻研究中心Chinese Modern Contemporary Art Document (CCAD)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