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 亞洲區男女裝組冠軍 矚目誕生 !

by fp team

 

 

 

 

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日前假香港PMQ舉行亞洲賽區決賽 ,選出亞洲區男女裝組冠軍。得獎者分別是韓國設計師Hyun-min Han 的MÜNN男裝系列及印尼設計師Toton Januar 的TOTON 女裝系列。

今年大獎賽的評審由多位時尚界猛人組成,包括Christopher Raeburn品牌創始人及創意總監Christopher Raeburn、Juun.J品牌創意總監Juun.J、《GQ智族》時裝總監及GQ Style中國版執行主編崔丹、KOTUR創意總監兼首席執行官Fiona Kotur以及時裝造型師兼顧問Priscilla I’Anson。

韓國設計師Hyun-min Han的設計風格注重獨特輪廓、細節和圖案。得獎作品包括一件羊毛長大衣,針織高領衫和寬鬆羊毛褲,並配以粗棒扭花編織圍巾和羊毛編織桶型手袋。多層次的男裝造型展示寬身的剪裁結構,並由編織毛線、布邊細節、毛邊和羊毛扭花針織結合而成,設計細膩又創新。

至於女裝系列 TOTON則建基於在印尼的文化遺產,頌揚工藝和重新詮釋傳統。獲獎設計凸顯了澳大利亞美麗諾羊毛的可塑性,透過傳統印尼工藝開發美麗諾羊毛,製作出富異國情調的刺繡和充滿質感的面料,既融合了當地手工技藝,同時令此種適合東南亞氣候的漂亮面料發揚光大。

兩位男女裝組冠軍分別獲得5萬澳元獎金,並獲得全球評審團的專業指導和Woolmark特許權企業的認證,將分別設計一個美麗諾羊毛的膠囊系列,代表亞洲角逐於2017年1月舉行的全球總決賽。男裝組決賽將於倫敦男裝時裝週舉行,女裝組決賽則於巴黎舉行,令人期待!

 

1

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日前假香港PMQ舉行亞洲賽區決賽 ,選出亞洲區男女裝組冠軍MUNN 及 TOTON

 

2

亞洲區男女裝組冠軍及評審團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