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藝術煲呔 慶祝時尚煲呔賽馬日

by mabel

 

 

 

 

最近參加了不少品牌舉辦的DIY workshop,當中最好玩最別出心裁的要數東方表行的皮煲呔workshop了。活動上品牌請來了本土創意品牌「鍋花華」的設計師教我們製作皮煲呔,首先我們要用針線將煲呔皮塊縫合,然後用油彩在上面畫馬匹及時鐘圖案,完成後再將皮塊束成煲呔形狀,邊學邊做,看著親手DIY的皮煲呔成形了,真的好有滿足感!

這個好玩DIY皮煲呔workshop是為了響應東方表行與香港賽馬會將聯手於本年10月23日舉辦東方表行55週年沙田錦標時尚煲呔賽馬日。東方表行更特別引入本地藝術元素,邀請到兩組藝術家以特別的物料來打造既精美又獨特的煲呔,於時尚煲呔賽馬日當天於沙田馬場展出。 當天應邀出席的貴賓將以煲呔或蝴蝶結元素盛裝出席「時尚煲呔賽馬日」,一同觀賞賽馬,共慶熱鬧的賽馬盛會。

兩個本土創意品牌分別是鍋花華和Whim-floral。鍋花華的兩位設計師蕭家文及林欣欣為東方表行「時尚煲呔賽馬日」設計了三款煲呔,分別在棕色、黑色及紅色皮革上綴以人手彩繪風格的馬匹及時鐘圖案。設計師利用簡單的線條和奪目的幾何設計勾畫出馬匹及鐘錶的外形,令整個畫面活力充沛,又富現代感。

 

1

鍋花華為東方表行「時尚煲呔賽馬日」設計的皮煲呔

 

2

鍋花華為東方表行「時尚煲呔賽馬日」設計的皮煲呔

 

3

鍋花華為東方表行「時尚煲呔賽馬日」設計的皮煲呔

 

4

鍋花華的兩位設計師蕭家文及林欣欣

 

 

Whim-floral的首席花藝師Henry Leung則設計了三款結合時間與法式花藝的煲呔,散發濃厚藝術風采。第一款名為「時間女皇」的煲呔以荷蘭小玫瑰、白仙女及洋桔梗等花卉製作而成,高貴時尚,更可配以小樹枝成為道具,既是歐洲舞會裡的面罩,亦是「時間女皇」手中的權杖。第二款名為「永遠年輕」的煲呔採用鴛鴦設計,左邊以木百合為主花,象徵年輕一代追尋夢想的堅持與率直;右邊以清香的蠟梅配以嬰兒草,充滿青春活力的氣色。 第三款名為「每天」的煲呔以多種花材如荷蘭小玫瑰、蠟梅、白仙女、嬰兒草及圓葉製成,代表生活中的五味。

 

5

Whim-floral 設計的法式花藝煲呔

 

7

Whim-floral 設計的法式花藝煲呔

6

Whim-floral 設計的法式花藝煲呔

 

8

Whim-floral的首席花藝師Henry Leung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