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無雙 Manufacture Royale雙陀飛輪

by fp team

 

 

 

 

若你喜愛複雜深奧又標奇立異的腕錶,必定會對Manufacture Royale一見傾心!Manufacture Royale已有二百多年歷史了,其根源可追溯至250年前西方啟蒙運動。法蘭西啟蒙運動三劍俠之一的哲學家伏爾泰以其劃時代的哲學觀及論說徹底改變了世界往後的發展。除了是哲學家,伏爾泰還是一個殷實商人,他一手創建了Manufacture Royale,為當時的歐洲王室貴冑製作精密時計。

到了2010年,幾位熱愛鐘錶的人士憑藉豐富製錶經驗,加上自由創作意念,延續伏爾泰的理念,帶領Manufacture Royale再度啟航。品牌領航人之一Mr David Gouten 日前親自來港主持發佈會,向我們介紹品牌的歷史、理念及全新推出的1770 MICROMEGAS REVOLUTION腕錶。

《微型巨人》是伏爾泰一部短篇寓語小說,講述巨人從外星來到地球,卻發現人類傲慢無知。故事提醒大家要時刻保持好奇心,接受不同事物、不同看法,全新1770 MICROMEGAS REVOLUTION腕錶正正是向這部作品致敬。

單看名字1770 MICROMEGAS REVOLUTION,已猜到是款突破傳統的腕錶。腕錶內設有兩個轉速各異的浮動式陀飛輪,左側框架每6秒轉一圈,右側框架則每60秒轉一圈。雖然過往已經有雙陀飛輪的設計,但在一枚腕錶內有兩個轉速不同的陀飛輪卻是腕錶界的首個創舉。腕錶搭載以MR04機芯為基礎的MR08機芯,配備中型擺陀及安裝於陶瓷滾珠軸承上的自動上鏈系統。兩個陀飛輪、釕金鏤空設計,加上其他部件運行其中,呈現複雜又變幻莫測的畫面,絕對嘆為觀止!

錶殼設計沿襲1770系列的美學特質,以兩個外錶框環繞錶殼中層,並在各個末端形成表耳,設計美觀又獨一無二!有黃金或鈦金屬兩款選擇。

 

1

1770 MICROMEGAS REVOLUTION黃金腕錶

 

 

2

1770 MICROMEGAS REVOLUTION鈦金屬腕錶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