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子醬配白酒 法式生活藝術

by mabel

 

 

 

 

什麼是 l’Art de Vivre 法式生活藝術?日前在Château Guiraud 與Sturia的配對品監會上我有置身巴黎,享受生活藝術的體會!

當天的品監會在中環Kee Club舉行,氣氛溫馨雅緻,滲透著法式情懷。Château Guiraud 的Sauternes Vintage白酒與Sturia魚子醬同是來自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Bordeaux,擁有相同的天然資源、熱誠用心的生產理念、對高品質的堅持與及法國人對完美的追求。

 

1

Château Guiraud 與 Sturia 的負責人

 

3

Château Guiraud 與Sturia的配對品監會在中環Kee Club舉行

 

6

Château Guiraud 與Sturia的配對品監會

 

2

Château Guiraud 與Sturia的配對品監會

 

 

會上負責人準備了四款Château Guiraud Vintage白酒配對四種Sturia魚子醬,讓我們逐一品嚐。在四個配對中,最喜愛Château Guiraud 2010搭配 Prestige Caviar,Prestige 級的Caviar熟成約6個月 ,魚卵顆粒較大,成熟精緻,味道豐富飽滿,口感細緻柔滑,與口味豐富香醇,有獨特個性的Château Guiraud 2010 vintage白酒很相配。這次pairing也證明了魚子醬不一定配香檳,與清香的白酒也可以是perfect match!Chateau Guiraud 是Sauternes 區最大的酒莊之一,Sauternes酒口味的特色在甜蜜有個性 ,喝時會令人心情舒暢 !

此外,G de Guiraud白酒與OSCIETRA Caviar的配對也是我的推介。若你獨愛海水味較重的魚子醬,OSCIETRA一定令你一吃難忘。OSCIETRA是取自非常矜貴的Gueldenstaedtii魚卵,魚卵顆粒的顏色偏向金啡色,味道濃郁,風味獨特,食落會覺得有吃生蠔的風味。G de Guiraud白酒清甜芳香,與OSCIETRA的海鮮味相互牽引,感覺很和諧!

 

7

Château Guiraud Vintage白酒配對Sturia魚子醬

 

4

Château Guiraud Vintage白酒配對Sturia魚子醬

 

8

Château Guiraud Vintage白酒

 

5

Château Guiraud Vintage白酒配對Sturia魚子醬

 

 

Sturia是法國最大的魚子醬生產商,從1986年就開始創立養殖鱘魚的魚子醬工場,Sturia魚子醬是取自鱘魚的魚卵。 魚子醬奢侈矜貴,皆因每條鱘魚需飼養最少8年才能長成,每隻母魚大約只可取得1公斤左右的魚卵。因此要收成魚子醬前,必須先投資近10年的時間與金錢!而魚卵的大小,顏色,軟硬度與熟度,便是決定魚子醬品質的標準。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