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潮辣蟹 爆的滋味!

by mabel

 

 

 

 

Fusion菜一向給人創意和味蕾的驚喜!像潮庭最近推出的「星潮尋味」菜式,是潮州菜與新加坡的滋味fusion,尤其是皇牌的辣椒蟹和黑椒蟹,非一般的辣蟹風味令你一吃難忘,蟹迷必食!

這「星潮尋味」盛宴是由美心中菜聯同新加坡資深名廚張偉忠師傅精心炮製。適逢蟹季,美心中菜團隊特別邀請了張師傅產親自來港擔任客席大廚,為香港人介紹多款正宗獅城風味名菜,以皇牌的辣椒蟹與黑椒蟹為主打。想大飽口福,就要趕快訂位啦!

張師傅現任星加坡中廚協會會長,為星洲首屈一指的名廚,曾任職星加坡歷史悠久的「長堤海鮮樓」20多年,該店所創製的辣椒蟹、黑椒蟹獲奉為星加坡國菜,而張師傅亦秉承了兩道國菜的烹調精髓,烹蟹功夫精湛。加上美心中菜行政總廚(潮菜和外省菜)簡志鈞師傅坐鎮,與張師傅各展其長,將潮州菜與新加坡菜美妙融和,擦出爆的滋味!

 

2

辣椒蟹(配薄餅)

 

1

黑椒蟹

 

 

日前到過尖沙咀星光行的潮庭,率先品嚐了「星潮尋味」的多個皇牌菜。星加坡國菜辣椒蟹與黑椒蟹果然名不虛傳, 嚴選產地直送的優質斯里蘭卡野生肉蟹,不但蟹肉肥美鮮甜,經過正宗星加坡風味烹調,更是風味一絕!若要我在這兩道辣椒蟹與黑椒蟹中選出最美味的其實很難,我只能說是風味不同,色香味同樣是極品。辣椒蟹以細磨成蓉的薑蒜、紅椒、指天椒及多款材料加入番茄醬調成醬汁,以文火炆扣,香辣味道豐富有層次,辛辣帶著甜香,吃著有幸福的感覺。伴著薄餅一齊吃,更加滋味。

至於黑椒蟹更會令你一吃難忘!此炒蟹名菜始於上世紀50年代的星加坡海鮮酒家「長堤海鮮樓」。優質黑胡椒是來自馬來西亞砂勞越,大廚先以秘方將黑胡椒抄香,然後再加入牛油與肥美的斯里蘭卡肉蟹同煮。辣味溫和,黑椒香滿溢 ,椒香與蟹肉的鮮味相互牽引,辣味不會太勁太搶,反而令蟹的鮮味更突出,很適合香港人口味。一上菜香氣立即撲鼻而來,令人胃口大增。

其他美味的獅城名菜還有啡香撲鼻的杏片咖啡排骨、惹味的麥皮金絲蝦和香脆的菜片包蝦條等。而椰皇杏汁雪糕則是我最推介的甜品,以純椰皇水、椰子肉及椰漿混合冷凍而成,配鮮磨杏汁及椰子味雪糕,濃郁椰香配合杏香,清甜又滋潤,吃完辣蟹再吃這透心涼甜品,感覺特別圓滿!

 

3

杏片咖啡排骨

4

[左] 砂鍋黃豆醬焗斑扒 [右] 啫啫鹹魚芥蘭煲

5

[左] 菜片包蝦條 [右] 潮州炸魚片頭

6

麥皮金絲蝦

7

[左] 椰皇杏汁雪糕 [右] 星洲榴槤蛋撻

 

 

 

「星潮尋味」系列
推廣日期:2016年10月3日至11月30日
推廣分店:全綫潮江春、全綫潮庭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