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道蟹風味 蟹迷大滿足!

by mabel

 

 

 

 

翠林辣蟹舫

 

踏入冬季,要吃得時令又滋味,有咩滿足得過嚐一頓全蟹宴! 已於尖沙咀亞士厘道開業近半年的翠林辣蟹舫, 以地道港式避風塘炒蟹打嚮名堂,另有超過二十款特色蟹菜式 , 烹調巧手又地道,好快成為了蟹迷必食之選! 最近適逢入冬,更推出合時滋補 的「橫行八道全蟹宴」,單看菜名已令人食指大動!

八道菜式全部以蟹入饌,採用越南肉蟹、本地奄仔蟹、屯門三聖村艇家水蟹、軟殻蟹、蟹鉗、蟹棒 、蟹醬等,分別炮製成八道蟹菜,包括牛油果軟殻蟹撈起、海鹽焗奄仔蟹、避風塘香辣蟹 、珊瑚蟹肉明蝦球、黑松露生煎蟹鉗、鮮百合木瓜水蟹湯、蟹醬蟛蜞雞及蟹棒燴芋香金瓜。

鎮店的招牌避風塘香辣蟹當然是這席全蟹宴的焦點,每隻約1.2至1.4斤重的越南肉蟹抄得香噴噴,避風塘辣蟹要烹調得香濃惹味,除了蟹要新鮮肉質飽滿 ,炸蒜的處理亦非常重要。翠林嘅大廚同時把生蒜、辣椒等配料一同跟生蟹件炸香再兜炒,把蒜香逼入蟹身,且辣度適中,加上火喉拿捏得啱啱好,蟹肉又鮮又嫩滑,混合微辣的蒜香,風味倍增!若獨愛勁辣,可在預訂時選點加辣口味!

 

避風塘香辣蟹

 

避風塘香辣蟹

 

避風塘香辣蟹

 

海鹽焗奄仔蟹

 

另一道海鹽焗奄仔蟹亦是大滿足,蟹膏豐滿,入口甘香鮮甜,與海鹽鹹香味交織,每一口都甘香回味 ,是「膏迷」至愛 !

若愛吃軟殻蟹,第一道上的牛油果軟殻蟹撈起口味清新香脆,齒頰留香,香口醒胃。另黑松露生煎蟹鉗亦是我喜愛的蟹菜之一,傳統的煎釀蟹鉗加入了矜貴 的黑松露,不單口味創新,黑松露神秘誘惑的氣味增添了蟹肉的香韻!

 

牛油果軟殻蟹撈起

 

黑松露生煎蟹鉗

 

鮮百合木瓜水蟹湯

 

還要讚的是鮮百合木瓜水蟹湯,大廚選用屯門三聖村艇家即日新鮮捕獲的水蟹,加入了鮮百合和木瓜 ,熬煮成清甜鮮味的水蟹湯,滋補養顏,最啱冬季飲用。

 

珊瑚蟹肉明蝦球

 

蟹醬蟛蜞雞

 

蟹棒燴芋香金瓜

 

 


「橫行八道全蟹宴」$450/位 (六位起,一天前預訂)

 

 

翠林辣蟹舫
地址:九龍尖沙咀亞士厘道24-38號天星大廈1樓A舖
電話:(852) 2628 9888、WhatsApp 5525 886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am – 11:30pm
收費方式:現金、信用卡(VISA、MASTER、銀聯);設加一服務收費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