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看尼斯藝術 法國五月藝術節開幕展覽

by mabel

 

 

 

 

法國五月藝術節已正式開幕,日前率先欣賞了今年的開幕展覽《尼斯派 ─ 從波普藝術到偶發藝術》。展覽由即日至27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展出過百件來自尼斯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博物館(MAMAC)的藝術珍品。展覽亦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法國五月藝術節舉辦的四個節目之一。

日前的開幕典禮由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栢海川、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尼斯副市長及前法國國民議會副主席Rudy Salles,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聯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及藝術節大使林嘉欣齊齊出席主持。

 

《尼斯派 – 從波普藝術到偶發藝術》揭幕展開幕典禮 (左起) 尼斯現代當代藝術博物館總監及展覽策展人Hélène Guenin女士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女士、 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栢海川先生、 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女士、 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 尼斯副市長及前法國國民議會副主席Rudy Salles先生、 法國五月2018大使林嘉欣小姐、 法國五月行政總裁賈亦楠先生

 

《尼斯派 ─ 從波普藝術到偶發藝術》展出MAMAC的藝術珍品,全部都是從尼斯博物館運送至香港,絕對難得一見!南法得天獨厚,是次展出的藝術珍品充滿尼斯的色彩、風土和文化,展品包括繪畫、照片、雕塑等,展示一眾尼斯藝術家如何致力開拓新的藝術領域,並發展出新寫實主義、激浪派、偶發藝術、波普藝術等一連串藝術運動。展品反映出戰後法國最後幾個關鍵藝術運動,以及尼斯在60至70年代對藝術史的重大貢獻。

 

Curator Hélène Guenin

 

《尼斯派 – 從波普藝術到偶發藝術》展品

 

 

其他由馬會捐助的主要節目還有剛剛於5月6日全球及香港首演的《梁祝》古典鋼琴二重奏及沙畫表演。來自法國的著名鋼琴二重奏新星「耶提可二重奏」首次在香港演出,並夥拍香港著名沙畫藝術家海潮即場表演沙畫,哀怨浪漫的琴音配合懾人心魄的沙畫,將《梁祝》淒美動人的故事演譯得絲絲入扣,細膩動人,是一場視覺感官的盛會!

 

 

 

有關法國五月藝術節詳情,請瀏覽:http://www.frenchmay.com/。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