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F M.A.D.Gallery 鬧市中的尋夢園

by fp team

 

 

 

畫廊、美術館、博物館大家都會去過,但機械藝廊你又參觀過未呢?香港首家機械藝術廊 MB&F M.A.D.Gallery 剛於海港城開幕,若你是機械藝術愛好者,就千祈咪錯過啦!

M.A.D.Gallery 由MB&F創辦人Maximilian Büsser精心創建,實踐了他的童年夢想,那是將自己所有喜愛的機械裝置變成一個夢想小宇宙,可以隨時欣賞把玩。Maximilian Büsser 創造力驚人,內裡卻有一顆赤子之心,於2011年在日內瓦開設首家M.A.D.Gallery,第二家M.A.D.Gallery於2014年在台北開幕,第三家則於2016年在杜拜開幕。事隔兩年, M.A.D.Gallery終於落戶香港!

 

MB&F M.A.D.Gallery 登陸香港海港城

 

新店屏風後方設有另一個溫馨愜意的空間

 

創辦人將藝廊打造為一個以機械動能為核心的尋夢樂園

 

店內陳列各種新奇有趣的機械藝術裝置

 

店內陳列各種新奇有趣的機械藝術裝置

 

M.A.D.是Mechanical Art Devices機械藝術裝置的縮寫,在英語中意指瘋狂,同時象徵著將瘋狂的意念實踐,挑戰極限,將不可能的變作可能!Maximilian將藝廊打造為一個以機械動能為核心的尋夢樂園,除了品牌的鐘錶機器以及Legacy Machines之外,同時展示多件Maximilian Büsser好友藝術家製作的機械藝術裝置。陳列品包括由MB&F創製的The Fifth Element、Octopod、Destination Moon、Balthazar、Sherman、Arachnophobia及Music Machine 2等,其他機械藝術裝置包括法國藝術家Quentin Carnaille創作的Apesanteur IV、英國創意夥伴Laikingland創作的Fingers MK III、德國雕塑家Frank Buchwald創作的Machine Lights系列以及香港M.A.D.Gallery獨家發售、由瑞士藝術家Marc Ninghetto創作的The Solitude of a Machine系列其中兩張全新作品。藝廊會不時更新陳列品,未來將會有更多新奇有趣的機械藝術裝置進駐香港M.A.D.Gallery,好讓大家不斷去追逐夢想!

 

Apesanteur IV  – 裝置上的飄浮盤狀物由數千枚微小古董機械鐘錶零件構成,藝術家再從這些微小的零件中選出具有磁性的材料製成一塊強力磁鐵,使盤狀物飄浮在雕塑上。 建議零售價:港幣115,000元

 

Octopod  –  MB&F 持續在水生領域探索,從科幻電影《深淵》(The Abyss)汲取靈感,打造出將現代設計融入動力雕塑、伸展八隻腳爪的八日動力精密時鐘Octopod。 建議零售價:298,000元

 

Machine Lights Type No. 1   –  藝術家創作Machine Lights並沒有追隨特定設計準則,因此能夠自由創作出不盲目跟從現代潮流或市場需求的機械藝術裝置。例如在高爐中融化金屬、透過大型機械塑形等,藉此將能量與力量灌注到金屬之中。 建議零售價:港幣96,000元

 

Machine Lights Type No. 5 – Machine Lights是一系列精美的手工燈具傑作,四腳基座猶如外星生物,同時具有類似有形物質的對稱結構,就像一個被解構後的機器人一樣。每一盞燈都由逾200枚零件組成,結構極其複雜。零件多半為經精心打磨及黑化處理的鋼材以及經舊化處理的黃銅。溫暖的黃色光線從燈管散射而出,像正在燃燒的燈絲一樣。 建議零售價:港幣93,000元

 

MB&F創辦人Maximilian Büsser闡述藝廊的理念說:「我們深信M.A.D.Gallery 是完美的展示平台,足以匹配MB&F所創作的各款機器及其他我們非常欽佩的創作者所精心製作的機械藝術裝置。MB&F所創造的機器訴說整個時代,而非單純用於報時。這些機器不僅是機械鐘錶史上的獨特作品,同時也是三維空間的動能藝術。藝廊裡每件典藏品的創作者都秉持同樣理念——工藝早已超脫實用價值,所有作品都必須達致藝術品的境界。M.A.D.Gallery讓我們可以與擁有相同心境的藝術家交流,我們有相同的思考模式,互相欣賞而且不吝分享各自對創作動能藝術的熱情。」

 

香港MB&F M.A.D.Gallery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316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10時正
電話:+852 3188 5093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