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香港 嚐味京城

by mabel

 

 

香港有美食天堂之美譽,在香港大家可以吃到全球各國的美食,單單是中國菜,已有好多選擇!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除了粵菜,外省菜同樣深得海外及香港人歡心!像歷史悠久的北京樓,是香港京菜食府的經典,開業至今已有40年,家喻戶曉,可說是陪著香港人一起成長!

為了慶祝開業40週年,北京樓星光行店以煥然一新的面貌及全新菜餚,將傳統融合創新元素,為大家打造全新的京菜體驗!星光行北京樓的菜式一直以京城御宴菜式為靈感,著重精緻,細節及大廚巧手工藝。

 

北京樓星光行慶祝開業40週年,推出全新菜餚

 

像鎮店菜式「烤北京填鴨」,用料非常講究,嚴選上等北京嫩鴨,因此油脂分量少,吃時油膩感較輕,讓你可以盡情吃個大滿足!加上填鴨炮製得皮脆肉嫩,配以海鮮醬、青瓜、京蔥及薄薄的麼麼皮,別有風味。

 

鎮店菜式「烤北京填鴨」

 

填鴨炮製得皮脆肉嫩,配以海鮮醬、青瓜、京蔥及薄薄的麼麼皮,別有風味

 

 

另一道入口即溶的「東坡肉」,亦是必食之選。創新版「東坡肉」上菜時加配了渺渺輕煙的效果,好仙氣,記住相機先食啊!東坡肉質肥而不膩,口感軟綿綿像吃雲霧般,一吃難忘的小鮮肉!

 

創新版「東坡肉」上菜時加配了渺渺輕煙的效果,好仙氣

 

 

打卡必食還有「富貴雞」,賣相好特別,外層用麵粉雕琢成一隻可愛的肥雞,上桌時再淋上玫瑰露打造火焰效果,接著侍者會用金槌扑開外殼,預訂這道佳餚的客人更可上前參與玩金槌破殼,之後更可獲贈趣緻的小金槌及相片作留念!外殼破開後,裡面是以荷葉包裹釀著鮑絲、螺片、冬菇等食材的黃油雞,豐富美味又好玩!

 

「富貴雞」外層用麵粉雕琢成一隻可愛的肥雞,上桌時再淋上玫瑰露打造火焰效果

 

外殼破開後,裡面是以荷葉包裹釀著鮑絲、螺片、冬菇等食材的黃油雞

 

預訂這道佳餚的客人可參與玩金槌破殼,之後更可獲贈趣緻的小金槌作留念

 

 

另一北京樓40年經典菜色是「東海龍皇」,今次強勢回歸星光行,並以全新口味和賣相登場。大廚將新鮮的大蝦、螺片及帶子以魚香醬炒香,配上龍形雕刻,賣相極具京城御宴的尊貴氣派,色香味全,最適合宴請親朋或商務宴客。

 

北京樓40年經典菜色是「東海龍皇」強勢回歸星光行

 

 

「揚州龍青瓜」更是名符其實的刀工菜!片片青瓜切得薄如蟬翼,一片不亂,刀刀精準,仿如盤龍的造型唯妙唯肖,絕對是食的藝術!新鮮青瓜配以柚子青檸醬汁,味道清新爽口,令人胃口大開!

 

「揚州龍青瓜」是名符其實的刀工菜

 

片片青瓜切得薄如蟬翼,一片不亂,造型仿如盤龍

 

 

星光行北京樓:
地址:九龍尖沙咀星光行3樓
電話: (852) 2735 8211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