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莫扎特名劇 《唐・喬望尼》

by mabel

 

 

 

香港歌劇院慶祝成立16周年,日前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一連三晚呈獻舉世聞名的莫扎特歌劇 Don Giovanni《唐・喬望尼》。 難得有世界級的歌劇在香港上演,兼且是莫扎特的不朽名作,一向是歌劇迷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啦!

 

 

此兩幕歌劇以遠在十七世紀,情場浪子唐璜 (Don Juan) 的傳奇故事為主幹。情聖唐璜的故事引人入勝,因而吸引無數文學及音樂家改編為不同型式的藝術作品,包括由莫扎特譜曲的意大利歌劇《唐・喬望尼》,曾於1787年在布拉格城邦劇院首次公演,並由莫扎特本人親自執棒指揮,獲得一致好評,喝彩聲爆滿!

歌劇內容講述唐‧喬望尼以花言巧語勾引數之不盡的女子,其侍從雷波列諾撰寫獵艷名冊以記錄主人的風流韻事,以及司令官欲拯救女兒安娜免於喬望尼的魔掌卻遭殺害後,喬望尼漸漸卷進入仇恨、報復和死亡的漩渦。劇情悲喜交雜,集浪漫與情慾,引人入勝!

香港歌劇院特別邀請了享譽國際的大導演格蘭達為《唐・喬望尼》執導!格蘭達自2007年起出任蒙地卡洛歌劇院總監並為現任奧朗日古典音樂節總監。至於男主角喬望尼,則由享負盛名的低男中音奧納薩巴飾演,他的出色演技和 醇厚歌聲令人深深著迷,充份演繹了情聖的男神魅力!

樂團陣容亦十分鼎盛,表演由世界級指揮家奧索連斯指揮。奧索連斯現任拉脫維亞國家歌劇及芭蕾舞團的首席指揮,及拉脫維亞韋托斯音樂學院樂團指揮系的副教授和主任。歌劇雲集了世界級指揮家、星級演出陣容、香港小交響樂團及香港歌劇院合唱團,傾情演出。非常享受這三小時的激情之夜!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