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渡綠色中秋 感受生活美好 @TREATS

by mabel

 

 

 

一年容易又中秋,中秋節是與家人摯愛相聚團圓的溫馨時刻!慶祝中秋,大家會聚在一起吃月餅、吃應節水果、玩燈籠和賞月。但大家有無想過,節日過後,大量的燈籠、螢光棒、蠟燭,以至用來包裹蔬果的發泡膠網等等都會被棄置,產生大量的塑膠垃圾,既不環保又浪費金錢。

為迎接中秋,一向積極推動綠色飲食的 TREATS 特別邀請本地藝術家彭淑儀Agnes Pang為場地設計環保中秋燈籠及裝飾,希望鼓勵市民大眾「重用」家居廢棄物料,提高大眾對循環再用的意識。

 

本地藝術家彭淑儀Agnes Pang為TREATS設計環保中秋燈籠及裝飾

 

「惜、式、色、識」手作裝飾

 

TREATS 不同角落都掛著色彩繽紛、以廢紙打造的傳統玻璃紙燈籠

 

TREATS 不同角落都掛著色彩繽紛、以廢紙打造的傳統紙燈籠

 

天花掛著以廢紙打造的傳統玻璃紙燈籠

 

以蔬果網製成的牆上佈置

 

 

Agnes 利用家居常見的廢棄物料,包括蔬果網、舊報紙、舊文件夾等,製作出三個系列的中秋燈籠、吊飾及牆上精美的佈置,為中秋節添上環保意識,同時令創作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中,讓大家在TREATS一邊用餐,一邊感受生活的美好。

 

Agnes 利用廢棄物料,包括蔬果網、舊報紙、舊文件夾等,製作出三個系列的中秋燈籠

 

 

TREATS匯聚了多國新派美食,更有不少星級食店進駐,包括小儀開設的「麵麵店」、谷祖琳主理的「小甜谷媽媽」、炮製馳名黯然銷魂飯的「香港燒味」、地道冰室「Hong Kong Daily」、傳統越泰菜「Minh & Kok」及新派飲茶體驗「茶茶居」等等。大家在TREATS享用各款美食的同時,都會發覺不同角落都掛著色彩繽紛、以廢紙打造的傳統玻璃紙燈籠,及以蔬果網製成的燈籠吊飾、花朵和蝴蝶。這些手作藝術,全部是Agnes的心思創作,為了製作出二百多件作品,她更與家人和親友一起收集垃圾,循環再造,廢物利用,令每只製造出來的燈籠都別具意義,鼓勵大家珍惜身邊每件物品,將環保融入生活,歡渡綠色中秋!

 

Minh & Kok 蝦喇沙湯麵 及地道冰室「Hong Kong Daily」的台式飲品

 

「香港燒味」黯然銷魂飯

 

泰酷.海南雞的去骨海南雞.配油飯、例湯、自家醃酸瓜

 

小儀開設的麵麵店

 

 

TREATS
地址:
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2樓255號舖
電 話:2832 511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 – 22:00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