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法國 @香港國際美酒展

by mabel

 

 

 

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美酒展即將於11月7至9日舉行,對喜愛葡萄酒或烈酒的朋友來說,都是機會難逢的美酒盛會,每年都吸引全球專業人士及業餘愛好者前往。

焦點當然是大型矚目的法國館,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F-G,由法國商務投資署(Business France)及新阿基坦大區食品協會 (AANA)籌辦。今年共有70多家法國展商參展,陣容鼎盛。法國葡萄酒和烈酒分別佔60%及40%市場份額,在香港市場排名第一。

此外,French Tasting Room 品酒區繼去年成功推出後,今年將重現法國館。法國展商將在共9場主題品酒環節上陳列各款佳釀,可讓大家品嚐出產自法國的純釀,萬勿錯過。

 

2018年期間,法國葡萄酒和烈酒出口總值增長至139億歐元,比2017年同期增長2.6%。香港是法國葡萄酒和烈酒的第七大出口市場,出口總值佔5.87億歐元,2018年大幅增長11.7%。 此外,香港不僅是亞洲葡萄酒消費量最高的地區,每年人均酒類消費達為4.9升;同時亦是轉口至中國內地和南亞的重要樞紐。

另一方面,香港烈酒的消費者日趨年輕化。新客戶特別欣賞用於製作雞尾酒的烈酒,並尋找現代時尚和獨特的飲料。威士忌、氈酒、朗姆酒和伏特加酒特別備受青睞。近期市場出現越來越多的雞尾酒酒吧就是最佳證明。享負盛名的氣泡酒:香檳,在各大品牌及獨立釀酒商推動下,在香港市場廣受追捧。

無疑地波爾多葡萄酒仍是香港消費者的至愛,佔總體葡萄酒出口量的52%,佔出口價值的72%。羅納河谷同時越受重視,出口價值增加28%,達530萬歐元;銷售量增加10.5%4500公升。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以PGI Pays d’Oc領頭的「受保護的地理標示(PGI)」葡萄酒出口增長強勁。
有鑑於此,法國商務投資署(Business France)及新阿基坦大區食品協會 (AANA)合作推出了B2B線上平台,用於推廣法國葡萄酒和烈酒,讓參展商直接與客戶洽商:https://marketplace-frenchcellar.com/en。該平台由生產商自行更新,共匯集600多個供應商和3000種產品,讓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專業人士輕鬆找到所需的產品,與供應商交流並索取樣品。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