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味體驗 spanish tapas

by mabel

 

 

 

 

不知為何每次去澳門總是匆匆忙忙,這次在永利澳門的西班牙餐廳 Esplanada 訂了位,專程去試「永利客席名廚饗宴」的特色西班牙小食。El Quim de la Boqueria是遠近馳名的西班牙小吃餐廳,擁有三十多年烹飪經驗,這次餐廳主理人及總廚Quim Márquez 親臨永利澳門,採用當地最優質的食材,與永利星級總廚聯手炮製一系列招牌西班牙小吃。

餐牌上共有8款西班牙小食,我們匆忙中點了四款,要感謝餐廳團隊超體貼的服務,除了特別加快上菜,餐廳總廚更走出廚房,親自上前為我們解釋每道菜的食材和烹調方法。

一向愛吃Carpaccio,但咁新鮮嘅章魚carpaccio都係第一次嚐到。正如大廚強調新鮮高質食材,及細膩的調味汁料是每道菜的靈魂,一片片薄切的章魚片,由西班牙新鮮直送,鮮甜和軟滑度絕對頂瓜瓜,配以用青檸汁、豉油和香醋混合而成的汁料,將章魚的鮮味提升,好味到想連汁都撈埋,簡簡單單已經是人間美食!

 

Octopus Carpaccio 薄切章魚配烤牛油果、煙茄子蛋黃醬及鱒魚子  MOP148

 

 

另一道香蒜辣蝦更是名廚Quim Márquez 的招牌菜,一端上桌已聞到濃濃嘅香蒜味,一盤有8隻西班牙大紅蝦,隻隻真材實料,肉質肥美晶瑩,見到已經口水直流了!蝦肉不但鮮甜彈牙,用烤蒜片加入辣椒、橄欖油和香檳來調味,更是無得彈!又是連汁都吃干淨!

 

香蒜辣蝦 MOP248

 

 

這道西班牙黑毛豬配紅菜頭及椰菜花亦要讚讚讚,先以蒜和西班牙香料醃好,然後用慢煮烹調至五成熟,熟度啱啱好,外面熟裡面依然粉嫰,香滑軟腍唔鞋口,火喉掌控十分精準!

 

西班牙黑毛豬配紅菜頭及椰菜花 MOP188

 

 

牛尾risotto 是 risotto lovers 必食!大廚烹調超用心,先將西班牙牛尾煮上4小時,然後加入risotto米一齊燴至入味,再加入牛肝菌和巴馬臣芝士,一端上桌已聞到飯香,粒粒軟硬適中,滲透著牛味和芝士香,有飯落肚最滿足,別處很難食得番!

 

牛尾risotto MOP188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