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Castellana 嚐到春天的味道!

by mabel

 

 

 

日前再訪Castellana,率先品嚐了Castellana 的全新7道菜復活節菜單,再次體驗到Piedmont皮埃蒙特菜得天獨厚的風土,以及兩星Piccolo Lago主廚Marco Sacco 的非凡廚藝。

全球抗疫時期,大家短期內都不會計劃外遊,不妨趁著復活節假期輕鬆下,吃一頓豐富美味的皮埃蒙特菜,享受二人世界,補補身體,喚醒苦悶味蕾,令身心復活!

 

再訪Castellana Cheers !

香脆美味的意大利麵包

Menu di Pasqua 復活節菜單可選四道菜($780) 或七道菜 ($1080)

 

 

這次的dining experience 同樣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每道菜式都設計得這麼完美,仙氣、鮮味逼人!上次嚐過珍貴美味的白松露,這次吃到的卻是春天最好的意大利蔬菜,配以美味河鮮和肉類,讓我嚐到春天的最美好!來自皮埃蒙特的特產蔬菜,像耶路撒冷薊和菊苣等,雖不像松露般昂貴,卻是蔬菜中的貴族,新鮮可口,健康有營,香港很少機會吃得到呢。

都說皮埃蒙特菜傾向濃郁豐富的口味,烹調大膽創新,卻又不失細膩精緻。像第一道頭盤 #蒸蘆筍配河蝦,黑蒜蛋黃醬和鵪鶉蛋,食材配搭細心,滿滿味覺驚喜。黑蒜河蝦是Piccolo Lago 的招牌食材之一,加入了時令鮮蘆筍和惹味的鵪鶉蛋,口味層次豐富,用黑蒜汁調味特別開胃,鮮蘆筍與河蝦,鮮與鮮的碰撞,爽甜嫩滑,夾到不得了!

 

蒸蘆筍配河蝦,黑蒜蛋黃醬和鵪鶉蛋

 

 

接著第二道頭盤是 #熏鮭魚韃靼配耶路撒冷薊,另一道清新鮮美的開胃菜,鮭魚是皮埃蒙特春天最美味的時鮮,肉質細嫩,味道香甜鮮爽,且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多吃養生養顏!配以爽甜的鮮耶路撒冷薊,更加帶出魚肉的鮮美,吃著真有如沐春風之感啊!耶路撒冷薊屬高貴食材,有蔬菜之王的美譽,因價格較貴及烹調工序需時,一般餐廳很難吃得到。

 

熏鮭魚韃靼配耶路撒冷薊

 

 

來到大廚拿手的risotto # ROCCAVERANO羅比奧拉山羊奶酪,蠶豆和零陵香豆意大利飯,終於嚐到大名鼎鼎的零陵香豆了!零陵香豆不愧是豆神,濃郁的豆香好迷人,再配以蠶豆和羊芝士,豆香夾著飯香,濃郁軟糯,餘韻留香,味道迷死人!配對餐廳推介的 Ceretto Langhe Arneis 2018白酒,果香活潑清新,非常享受!

 

ROCCAVERANO羅比奧拉山羊奶酪,蠶豆和零陵香豆意大利飯

配對餐廳推介的 Ceretto Langhe Arneis 2018白酒,果香活潑清香,非常享受

Ceretto Langhe Arneis 2018白酒

 

 

意大利菜就是頭盤多,吃到第四道菜仍在吃第二道頭盤 #意大利粉配嫩莖西蘭花,意大利乾魚和番茄粉。首先要讚這個咸香乾魚汁,好味到不得了,以前吃過不少咸魚汁意粉,不是太咸便是太腥,拿擷不到咸香的精髓。這道意粉咸香味鮮,咸而不嗆,妙哉!餐廳的手打意粉也是無得彈的,正宗al dente,再配上綠油油的小西蘭花,味道像剛摘下來般鮮美。那種清新卻又濃郁的韻致,回味無窮!

 

意大利粉配嫩莖西蘭花,意大利乾魚和番茄粉

 

 

來到第一道主菜 #白魚配黃瓜, 刺山柑,菊苣香蒜醬和橘子,非常仙氣的一道菜,賣相賞心悅目,像一幅美好的春日景色。用三小時慢煮的白魚,保留了清甜魚香,配以醒胃的柑橘汁,新鮮黃瓜、菊苣和酸豆,清新舒爽,春天的味道啊!

 

白魚配黃瓜, 刺山柑,菊苣香蒜醬和橘子

非常仙氣的一道菜,賣相賞心悅目,像一幅美好的春日景色

 

 

第二道主菜是 #慢燉乳羔羊腿配洋薊和小荳蔻 。小編不吃羊,改吃餐廳另一招牌牛肉 Fassona beef。Fassona beef 勝在肉瘦牛味濃,是近年牛界新貴,因飼養在阿爾卑斯山上,多運動又吃天然草和穀麥長大,所以脂肪少,肉質嫩滑可口,比吃和牛更健康!適合配對紅酒 Sordo Rapuje Langhe Rosso 2010,讓美味昇華!

 

Fassona beef 配洋薊和小荳蔻

配對紅酒 Sordo Rapuje Langhe Rosso 2010

 

 

最後來到最期待的甜品。Castellana 的甜品,好味到心都融化,水準不是一般大酒店下午茶吃到的那些可比!這道 #烘烤蘋果配咸焦糖冰淇淋和蜜餞芹菜,更是只應天上有!蘋果與焦糖向來是絕配,烤香了的蘋果,配上咸焦糖冰淇淋和蜜餞芹菜,咸與甜、冷和熱的對碰,甜蜜層次有說不出的驚喜!這幸福的滋味,人間能得幾回嚐!

 

烘烤蘋果配咸焦糖冰淇淋和蜜餞芹菜

 

 

Menu di Pasqua復活節菜單可選四道菜($780) 或七道菜 ($1080)。4月10 至15日推出。訂座電話: 3188 5028

Castellana Restaurant
地址: 鑼灣開平道1號, Cubus,10/F
營業時間:
午餐 星期一至六 中午12時-下午2時
晚餐 星期一至六 晚上6時-11時
酒吧 晚上5時-11時
https://www.castellanahongkong.com/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