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callan Edition No.6 品酒尋源 !

by mabel


之前為大家報導過The Macallan Room的開幕盛事,品牌的喜事一浪接一浪,日前再假K11 Musea 的藝術空間K11 Art & Cultural Centre舉行午餐發佈會,介紹最新面世的The Macallan Edition No.6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Macallan每年都會推出一個名為Edition的年度酒,而每個Edition均配以獨特的主題顏色。今年推出的Edition No.6 採用藍色,是對The Macallan的重要源泉—蘇格蘭斯佩河(River Spey)致敬之作。當天午宴除了品酒,大會還帶我們探索這傳奇性河流的故事,與The Macallan的關係源遠流長!

當天午宴除了品酒,The Macallan香港品牌大使Patricia Byott 還帶領我們探索品牌釀酒過程中重要的源泉River Spey!
The Macallan假K11 Musea 舉行Edition No.6午餐發佈會
Whisky food pairing午宴
Edition No.6 的主題色是藍色

斯佩河是蘇格蘭最富傳奇性的的河流,亦是孕育出聞名的大西洋三文魚的地方。斯佩河在The Macallan 的歷史及文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品牌酒廠早於1824年選址於靠近斯佩河的天然水資源為創立地點,是釀酒過程中重要的源泉。River Spey的大自然的力量貫穿於The Macallan的故事,豐富了釀製而成的威士忌的風味。The Macallan 威士忌大師Steven Bremner便是從斯佩河的獨特體驗中獲取靈感,挑選五款能夠代表這條河流的美國及歐洲雪莉橡木酒桶,釀製成The Macallan Edition No.6單一麥芽威士忌,為The Macallan Edition Series劃上完美的句號。

斯佩河在The Macallan 的歷史及文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斯佩河是蘇格蘭最富傳奇性的的河流,亦是孕育出聞名的大西洋三文魚的地方
品牌酒廠早於1824年選址於靠近斯佩河的天然水資源為創立地點,
The Macallan與The Atlantic Salmon Trust攜手創立了全新的慈善夥伴關係,保育近年數量急劇下降至瀕臨絕種邊緣的魚類

這款酒是The Macallan和釣魚品牌Hardy及保育三文魚逾50年的The Atlantic Salmon Trust合作推出。爲了保護斯佩河,The Macallan致力支持The Atlantic Salmon Trust在斯佩河一帶所進行的保育工作,The Atlantic Salmon Trust 透過追蹤三文魚和鱒魚從上千公里外的棲息地到公海移動,保育近年數量急劇下降至瀕臨絕種邊緣的魚類。

The Macallan的釣魚大師Robert Mitchell一直以擔當斯佩河的守護者角色而自豪。他表示:「在斯佩河渡過一天是非常獨特的體驗,這裏讓你遠離煩囂,真真正正地與大自然連繫起來。我們的酒廠令這迷人的景色更加完美,世上再沒有其他地方能把這麼多優美及傳奇的景色匯聚在一起。我為身為這四分之三英里長的斯佩河的守護者感到驕傲,我們致力支持及維繫生態發展的持續性,因此在The Macallan捕獲的所有魚,都會在捕捉後放生。」

Edition No.6是The Macallan和釣魚品牌Hardy及保育三文魚逾50年的The Atlantic Salmon Trust合作推出
The Macallan Edition No.6威士忌是對斯佩河(River Spey)致敬之作

當天午宴的每道菜餚都經過大會精心挑選,主要採用可持續發展的本地田園蔬菜和海鮮,以配對The Macallan Edition No.6及雞尾酒。午宴先由The Macallan香港品牌大使Patricia Byott向我們介紹全新The Macallan Edition No.6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靈感泉源和獨特韻味。此佳釀氣味迷人,帶有鮮果、肉豆蔻及焦糖的香氣,又滲透著橡木及熟透的梅子和芬芳的果香。餘韻醇馥優雅,誘人的朱古力及烤燕麥香悠長,好一個濃情蜜意的Edition No.6,一試愛上!

Spey Cast 雞尾酒
Spey Cast 雞尾酒配對海鮮頭盤
The Atlantic Voyage 雞尾酒
The Atlantic Voyage 雞尾酒配對第二頭盤:蟹肉沙律
The Macallan Edition No.6
The Macallan Edition No.6配對主菜鱸魚
The Macallan Edition Series配對法式黑朱古力Dacquoise

The Macallan Edition No.6威士忌售價為港幣1,103,即日起於指定的酒吧和零售商有售。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