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法國牛肉節 召喚牛魔王 !

by mabel


French Beef 番嚟啦!疫情下幾乎全部美食節都不能如期舉行,得知第三屆法國牛肉將於11月11日展開,飛唔到法國都可以在港食到法國直送的新鮮法牛,讓舌尖去旅行,諗起都開心!

第三屆法國牛肉節將於2020年11月11日至12月15日期間在香港及澳門舉行,今年共有20間合作餐廳、零售商及烹飪中心。法國牛肉節由法國肉類和畜牧業專業協會 INTERBEV舉辦,同時為香港旅遊發展局的「2020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 品味盛宴」推廣活動之一。牛肉節期間,所有合作餐廳將推出限時法國牛肉菜式,全部選用新鮮空運到港的法國牛肉作食材。喜歡下廚的朋友更可於合作零售商選購法國牛肉回家烹調,另更可於合作烹飪中心學習炮製法國牛扒技巧,增進廚藝。

第三屆法國牛肉節將於2020年11月11日至12月15日期間在香港及澳門舉行

法國牛肉是不少頂級廚師的最愛,不單因為其嚴格的品質標準,更因其鮮美又健康,肉瘦多汁,牛味濃郁,而且脂肪含量低,無荷爾蒙無抗生素。法國牛隻天然飼養,主要糧食是青草和乾草。全法國超過9成是農場自種自養,由低地牧場到阿爾卑斯高山草甸,在溫暖海洋氣候下生長的蔥蔥青草,可以飼養數百萬計的健康法國牛。自1988年,法國禁止對牛使用荷爾蒙,兩年後規定牛隻的糧食不得含肉和骨,到2006年起更禁止使用促生長抗生素。即使是出口,法國牛肉堅持其嚴格品質保證,每隻牛有出生起便有其個別「護照」記錄,使得無論國內國外,餐廳和食客都可追溯法國牛肉的來源。

在溫暖海洋氣候下生長的蔥蔥青草,可以飼養數百萬計的健康法國牛
法國農場自養牛隻,每隻牛有出生起便有其個別「護照」記錄

法國牛肉的多元風味更使其成為各種佳餚的完美材料。法國牛肉的22個品種中有不少屢次獲獎,如夏洛來,利摩贊和金碧緹,提供各種各樣不同切割、年齡和口味的肉類產品。法國獨特的解牛法也是令法國牛肉冠絕全球的原因,全牛可切成多達34個部位,精細的切割帶出每個部分的烹調特性,可讓大廚按不同肉質的特性烹調出獨一無二、口味創新的菜式!

Barbecued French beef
French Beef Yakitori
French beef Carpaccio
French Beef Curry
French Beef Ribeye
French beef Bourguignon

法國牛肉節的合作夥伴餐廳包括:
香港 – Bellevue, Café Circle, Cococabana n Coconuts, Corner 18, Junon, L’hotel Group, Le Bistro Winebeast, Louise, Ru Restaurant, Sichuan Lab, Sky726, The Den .
澳門 – Brasserie, Lisboa Food & Wines Limited

合作零售商:
網購店 – De La Valley, Mesklenn, My Market, Plantin Kaviari, Towngas Fun及Vos Bouchers Préférés
指定熟食店- Monsieur Chatté 及One Stop Food Supply

合作烹飪中心: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 (à voir), Day Day Cook (à voir), French Cooking Class, Hong Kong Culinary Academy, Towngas Cooking Centre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