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元朗吃Omakase @壽司源

by mabel


一到夏天,就特別想吃Omakase,因為可以吃到非一般的廚師功架,以及最新鮮的日本當造海產!日前專程入元朗吃壽司源新出的夏季時令菜單,10多款菜式食足2粒鐘,食材和調味都一級棒,功架十足,食過好難唔上癮!

日前專程入元朗吃壽司源新出的夏季時令菜單

壽司源每個季度都會挑選當季時令食材,夏季就會製作油分較輕的白身魚,及口味清新的料理,加上江戶前手握壽司技術,特別著重魚的原有鮮味。當造食材每天由日本豐洲直送到店,每天菜式亦會因應當造食材而有所改變。當中為食材調味的部分更花了不少心機,師傅要經過不斷試食及改良才會推出,製作一絲不苟。壽司源午餐價位由$380至$780,已經full到10月了!晚餐價位由$900至$1500,想吃記得快快book位啦!

餐廳嚴選之食材每天由日本豐洲直送到店
夏季時令海產
日本海螺
新鮮拖羅 是餐廳常駐食材
最當造的北海道馬糞海膽

十幾款菜式一件接一件上,由主廚禧師傅發辦,次序由淡吃至濃。師傅會在客人面前準備,每完成一件會放在客人專用的蝶子上,並講解每件壽司的特色。看著禧師傅一握一握的熟練手藝,像看表演般賞心悅目!師傅選用的夏季時令食材主要包括日本海螺粒貝、帆立貝、石垣鯛、深海池魚、赤鯥、北海道馬糞海膽等,並採用柚子、日式白酸汁、青檸、wasabi、薑蔥蓉等簡單的調味帶出食材的鮮味,令口味更清新!

壽司源主廚 禧師傅

先來一隻北海道仙鳳趾生蠔,正值時令,蠔肉特別肥美,口感creamy,像牛奶般柔滑細嫩,用少少日式白酸汁來提鮮,清新醒胃!師傅預先在蝶邊放上薑粒、芥末淮山和牛蒡醬油漬,小小的漬物開胃又入味,非常有心思!

先來 #北海道仙鳳趾生蠔
#北海道仙鳳趾生蠔 正值時令,蠔肉特別肥美
薑粒、芥末淮山和牛蒡醬油漬,小小的漬物開胃又入味

接著上的手握壽司有帆立貝壽司、石垣鯛壽司、深海池魚壽司、池魚壽司、牡丹蝦壽司、大拖羅壽司、風乾赤身壽司、北海道馬海膽壽司等,每款都是心機巧手之作!

#帆立貝壽司 超新鮮,鮮甜爽口,再簡單加上醬油、柚子調味,口感更加清新!
#石垣鯛壽司 魚肉爽口,而且油香豐腴!石垣鯛油分重,為鲷魚之中油分最高,師傅把魚身輕度火炙後逼出魚油香,好滋味!
#石垣鯛壽司
#深海池魚壽司 超級滑,鮮甜爽口!深海池魚比一般池魚肉質更爽口,師傅以巧妙刀功將魚肉切成三片,
增加滋味層次。
師傅巧手刀功
#池魚刺身 加入醬油、薑蔥蓉來調味,除去魚腥,帶出夏日的清新!
#池魚刺身
#牡丹蝦壽司 牡丹蝦鮮美彈牙,極致美味!師傅更將燒烤過的蝦膏加到壽司上面,並加點蝦殼烹調的醬油,增添風味。
#大拖羅壽司 吞拿魚腩油份重,其鮮魚味更濃,師傅將其切成三片,除去多餘魚筋。
入口油香滿溢,口感極之夢幻!拖羅迷必食!
赤身經21日dry aged,肉質嫩滑無比,去除了一般赤身的鐵銹味,是赤身之極品!
#dry aged赤身壽司
#北海道馬糞海膽壽司 海膽超新鮮完全唔腥,甜中帶甘,入口溶化!

禧師傅精心炮製的的日本海螺#粒貝 更是好味到不得了!時令粒貝螺肉特別鮮爽彈牙,師傅別出心裁炮製一螺三食,分別配搭青檸汁、岩鹽和黑椒,一螺三種風味,真心食過番尋味!另還有毛蟹肉海膽飯、鯖魚卷、北海道三色手卷等,同樣最考功夫和心機!


#粒貝 一螺三食 – 用岩鹽調味
#粒貝 一螺三食 – 火炙
#粒貝 一螺三食
#毛蟹海膽飯 非常精緻的手工飯!用新鮮毛蟹蟹肉、蟹膏,和海膽拌勻壽司飯,加入醬油調味,再配上紫蘇花,帶出多層次的美味,啖啖甘香勁滿足!
#毛蟹海膽飯
#鯖魚卷 魚肉用醋輕輕調味,再在飯粒中加入芝麻、木魚絲、紫蘇和薑來調味,別有一番風味!
#北海道三色手卷 師傅選取三款來自北海道的食材,拖羅,海膽及三文魚子,配上紫菜製成手卷,甘香鮮甜共融一卷!
#日本北海道蜜瓜 晶瑩多汁甜到漏
最後以甜到漏的日本蜜瓜作結,圓滿的句號!

壽司源
地址:元朗青山公路1號珍珠樓地下10號(西鐵站B出口)
營業時間:12:00nn-02:30pm |06:30pm-0930pm
電話:28860811




photo @April Pang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