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中生有》為生活注入正能量 !

by Alice



疫情下最緊要保持身心健康,為生活注入正能量。藝術可以豐富生活,滋養心靈,擴闊人們的生活視野。

愛書又愛舞蹈的你,一定不要錯過由錢秀蓮博士帶領的《舞中生有》舞蹈表演!錢秀蓮博士於去年出版一冊自傳式的《舞中生有》,記錄了她探索舞蹈50年的傳奇,並榮獲「香港書展2021」藝術設計出版獎。更令人興奮的是錢秀蓮博士即將率領舞蹈團讓《舞中生有》活現舞台上,將她的多個舞蹈代表作,包括《字戀狂》、《律動舞神州》、《四季》等,演繹為「健康、能量、智慧、天人合一」的精彩舞蹈,延續「和世界共舞」的概念,為觀眾帶來一場中國舞蹈文化的心靈盛宴。「舞中生有」將於11月20日至21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門票定為$380、$280及$180。

錢秀蓮博士於去年出版一冊自傳式的《舞中生有》,記錄了她探索舞蹈50年的傳奇。
《舞中生有》榮獲「香港書展2021」藝術設計出版獎。

舞蹈家錢秀蓮博士作為香港第一代編舞家,從上世紀60年代活躍於舞壇至今,曾編導及統籌近100多齣舞蹈作品。錢秀蓮舞蹈團今次將以《舞中生有》為主題,希望帶出該書中有收錄及談及的精彩舞段,演出一個宏觀及多元化的晚會,讓觀眾在感受唯美之餘,亦能全面地感受錢博士創作背後的哲學與歷程,感悟人生之道。

錢秀蓮博士即將率領舞蹈團讓《舞中生有》活現舞台上

錢秀蓮博士表示,今次《舞中生有》的前半部舞段是較為有歷史性的,將舞團在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而應邀往北京、天津、上海、長春、珠海等城市巡迴表演的舞作再次展示。舞蹈的意念最初只是觀測大自然、書法以及律動等自由創作,但隨着時代的不同,這些舞段延續至今也增添了歷史性的意義。而後半部《武極》精選的展示,是呼應近代人們對健康的渴求,帶出「健康、能量、智慧、天人合一」的舞蹈,延續「和世界共舞」的概念。而今次參演《舞中生有》的,徐了保留譚錦池以楊式內家拳表達人和鳥之間和諧共融,以及前外科醫生嚴秉泉博士以創意多元畫應對多變的逆境啟示其智慧人生外,其餘舞者共16人大多為香港演藝畢業生,多數都有參與上次《「和」世界共舞》的演出,這個延續性令舞蹈更加深化。

上善若水之七色舞蹈


「舞中生有」將於11月20日至21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門票定為$380、$280及 $180。
城市售票網:https://ticket.urbtix.hk/internet/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