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你走 香港動植物公園150周年!

by Jojo



陪著香港人成長的香港動植物公園,今年慶祝150周年!為紀念這重要日子,由即日至明年3月,公園將舉辦一系列周年慶祝活動,讓不同年代的香港人重溫和探索這個屹立了一個半世紀的城市綠洲,將集體回憶變身旅遊及打卡熱點。

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香港動植物公園150周年巡迴展覽》、公園導賞活動、《香港動植物公園150周年慶典啟動禮暨黃昏音樂會》、綠化及保育專題講座、園藝和動物教育展覽,以及聖誕嘉年華活動等。報名及詳情可登入香港動植物公園官網 – https://www.lcsd.gov.hk/tc/parks/hkzbg/index.html

香港動植物公園 150 周年展覽
親子體感遊戲
華人紀念碑
原生植物園
楓樹巷
美人樹
噴水池
美洲紅鸛觀鳥台
婆羅洲猩猩
可愛水獺


而家無得外遊,一樣可以留港渡假,去香港動植物公園一日遊,抖抖氣輕鬆玩番吓!不妨參考以下為你精心設計的一日行程:



第1站:一進公園入口,就可看到建於1861至1864年的石柱和台階,以及當年原名為植物公園(Old Botanic Gardens)。
第2站:往前走會看到公園的紀念牌坊(華人紀念碑),是園內重要又極具欣賞價值的古蹟之一。
第3站:古蹟之一的通往噴水池平台台階,於每年9至10月份,一旁的美人樹(絲木棉)會盛開,詩意滿滿。
第4站:美人樹旁的原生植物園種植了大量(約40種)香港原生植物,還有外來品種的繡球樹,開花時一個個大紅球懸掛樹上;此外,噴水池平台花園經常百花盛開,好似每年10月開花的木芙蓉、十字架樹及黃鐘花等,是賞花拍照的熱點。
第5站:公園地標之一的噴水池,被不同種類的花卉包圍,而每年10月是秋冬季的盛放花期,不少遊人都會流連忘返。
第6站:《香港動植物公園150周年展覽》展期由即日至2022年3月,並會於18區巡迴展覽,於10月尾還有康文署吉祥公仔立體裝置,又可盡情拍照和打卡了!
第7站:重點古蹟的涼亭,是休息、靜心的好地方。
第8站:全新引入的可愛水獺,於每日上午8:15、11:15及下午3:15都會有動物護理員進行餵食5至10分鐘,想親眼看到水獺的活潑可愛行徑,就要較準時間到場了!
第9站:同為全新引入的漂亮黑冕鶴,每日上午9:00、下午1:30會有動物護理員進行餵食5至10分鐘,是近距離欣賞「非洲最亮麗鳥兒」的最好時機。
第10站:美洲紅鸛鳥舍一向十分受遊人歡迎,而全新興建的「美洲紅鸛觀鳥台」,充分體驗「自然共生」的理念,遊人可以無阻隔近距離欣賞紅鸛,令這個熱門景點的人潮更加沸騰。
第11站:獨特可愛的白鵜鶘,是園內身形最大,必看的珍貴雀鳥之一。
第12站:進時光隧道,即可欣賞公園的珍貴歷史照片,來個古今大對比。
第13站:婆羅洲猩猩有新居了!想認識這種非常聰明的哺乳類動物,就記得去探望牠們了!
第14站:資訊性十足的「教育展覽中心」內新增了3個體感遊戲,是親子互動、教育大眾及提升保育意識的重要景點。



地址:香港中環雅賓利道
電話:(852) 2530 0154
開放時間:噴水池平台花園上午5時至下午10時
溫室/ 教育及展覽中心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哺乳類動物區上午8時至下午5時
其他上午6時至下午7時
入場費用:全免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