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味法牛 超乎想象!

by mabel


秋風起,係咪特別想食美味的牛肉呢?機會嚟啦!法國牛肉節剛剛開鑼,在整個11月1至30日期間 ,大家可於全港12間合作夥伴餐廳食到以新鮮空運到港的法國牛肉入饌的精美菜式,喜歡下廚的朋友更可於合作零售商選購法國牛肉回家烹調,又或於合作烹飪中心學習炮製法國牛扒技巧,增進廚藝,給至愛煮番味法牛愛心大餐!

法國牛肉節由法國肉類和畜牧業專業協會 INTERBEV舉辦,同時為香港旅遊發展局的「2021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推廣活動之一,唔使飛去法國,香港都可以食到法國直送的新鮮法牛,滿足口腹之欲之餘,仲好似去咗趟真旅行!

好消息,法國牛肉節又到了!

重要事情講3次! 適用於世界各種美食烹飪的法國牛肉分為34個部位,精細的切割帶出每個部分的烹調特性,可讓大廚按不同肉質的特性烹調出最佳味道!識食嘅梗係食法國牛啦,不單因為其嚴格的品質標準,更因其鮮美又健康,肉瘦多汁,牛味濃郁,而且脂肪含量低,無荷爾蒙無抗生素,食得放心!

法國牛肉分為34個部位,精細的切割帶出每個部分的烹調特性

法國牛隻天然飼養,主要糧食是青草和乾草。全法國超過9成牛隻是農場自種自養,由低地牧場到阿爾卑斯高山草地,在溫暖海洋氣候下生長的蔥蔥青草,可以飼養數百萬計的健康法國牛。自1988年,法國禁止對牛使用荷爾蒙,兩年後規定牛隻的糧食不得含肉和骨,到2006年起更禁止使用促生長抗生素。即使是出口,法國牛肉堅持其嚴格品質保證,每隻牛有出生起便有其個別「護照」記錄,使得無論國內國外,餐廳和食客都可追溯法國牛肉的來源。

法國牛隻天然飼養,主要糧食是青草和乾草
在溫暖海洋氣候下生長的蔥蔥青草,可以飼養數百萬計的健康法國牛
全法國超過9成牛隻是農場自種自養,由低地牧場到阿爾卑斯高山草地

今年法國牛肉節比以往更加注重香港口味,多間合作夥伴餐廳都重點推介帶有香港特色的法國牛肉菜式。日前應邀出席Brasserie on the Eighth舉行的法國牛肉午宴,率先品嚐了多款由Brasserie on the Eighth大廚精心炮製、極富香港情懷的法國牛肉菜式,真心有驚喜!

Santé ! 日前應邀出席Brasserie on the Eighth舉行的法國牛肉午宴
午宴由法國駐港副總領事 Mr Marc LAMY 主持

先來一道中西合壁的Beef Tartare,經典的法式生牛肉他他夾著炸雲吞皮一起吃,一軟一脆,相當有火花!生牛肉採用法牛隻的牛柳部位,肉質非常細嫩,香滑無比,而且牛味特濃!接著的Beef Roll風味同樣美妙,是香港人熟悉的金菇牛肉卷的變奏,選用了法國牛肉,配以羊肚菌和黑松露,再伴以菜心,帶出了法國鄉土風味,又有香港情懷,吞尖帶我們環遊港法!

中西合壁的Beef Tartare
Beef Roll 風味獨一無二

香港情懷停不了!接著上的竟然是港式口味的法牛腩河!立時放下刀叉,改用筷子來吃!鬆化有咬口的法國牛腩,味道頂呱呱,燜得香滑軟腍又不失q彈的特殊口感,配港味滑溜湯河,這fusion超乎想象!

港式口味的法牛腩河
鬆化有咬口的法國牛腩,配港味滑溜湯河,不一樣的fusion!

最後主菜是黑椒牛柳,也是香港人最喜愛的法國菜之一!採用法牛最嫩滑和最瘦的牛柳部位,脂肪少,肉質軟腍而且非常juicy,是牛柳的極品!除了配上黑椒汁,大廚還加插了三款秘製醬汁,為牛柳增添不同風味,值得俾個大大LIKE !

黑椒牛柳



法國牛肉節的合作夥伴包括:

香港餐廳 :
Bacchus Wine & Restaurant, Bellevue Bar and Grill, Bouillon Bistro Parisian, Brasserie on the Eighth, Cococabana, Coconuts, DiVino Wine Bar, Épure,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Hong Kong, La Cabane Wine Bistro, Ones Restaurant and Lounge, Sky 726
澳門餐廳 :
Brasserie, L’Attitude

零售商:
Monsieur Chatté, My Market Hong Kong, Plantin Kaviari

烹飪中心:
Heimao Foods, V-ZUG

進口商:
Alliance Gourmet Ltd, Classic Fine Food, De La Valley Ltd, Food Origin, Gourmet Cuisine Hong Kong, Gourmet En Provence, Mesklenn Ltd, Saison Food Service Ltd, Worldwide Food Distribution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