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Okinawa Night 吃喝玩樂 當飛咗轉沖繩!

by mabel


疫情下,出國旅遊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尤其是香港人最愛遊的日本,真有人在香港心在日本之感!日前出席了沖繩料理 「古酒家‧樂宴」的Okinawa Night美食文化體驗活動,吃喝玩樂食足2粒鐘,仿似去咗趟沖繩旅行,真心好治癒!

當晚除了體驗沖繩獨有的歷史文化,還品嚐了十道沖繩名菜及體驗調製泡盛酒,享受了一場正宗沖繩美酒佳餚之旅!《 背遊系列 》 主持 梁彥宗 Chris Leung更現身分享遊沖繩趣事,還有沖繩政府代表及大使講解沖繩名物和文化特色,壓軸活動更由沖繩土生土長的餐廳老板Peter親身示範如何調製一杯最美味的泡盛酒,氣氛輕鬆愉悅,人人玩得盡興,讓我感受到在港沖繩人的熱情款待,即使在香港也過足日本癮!

日前出席 「古酒家‧樂宴」的 Okinawa Night美食文化體驗活動,享受了一場正宗沖繩文化及美酒佳餚之旅!
沖繩大使展示沖繩文化特色和傳統服式
《 背遊系列 主持梁彥宗 Chris Leung 現身分享遊沖繩趣事
於沖繩土生土長的餐廳老板Peter更親身教大家調製「泡盛」酒
Okinawa Night氣氛歡樂,餐廳老板Peter與大家打成一片,玩得盡興!

「古酒家‧樂宴」是一家屹立在銅鑼灣接近二十年,鮮為人知的隱世沖繩地道居酒屋,甫進店內已感受到濃濃的沖繩古早情調,豐富多彩的沖繩陶瓷、玻璃、沖繩的吉祥物風獅爺Shisa,以及泡盛酒罈放滿全店。在歡樂的環境下慢慢品嚐各式沖繩直送名物,呷一口沖繩的特色泡盛酒,尋回了昔日旅行回憶!

「古酒家‧樂宴」是一家屹立在銅鑼灣接近二十年,鮮為人知的隱世沖繩地道居酒屋
豐富多彩的沖繩陶瓷、玻璃、沖繩的吉祥物風獅爺Shisa,以及泡盛酒罈放滿全店
每張桌上都放有沖繩的吉祥物風獅爺Shisa

說到沖繩料理,不得不提沖繩名物「泡盛」。泡盛的酒精濃度約30度,相比15度的日本酒還要來得強勁,只需簡單加入水、冰塊來飲用,又或可加點沖繩香檸,增添清爽口感。泡盛是沖繩特有的酒類,用秈稻長米釀造而成後在陶甕中熟成,讓辛辣味變得順口。沖繩各地都有不同釀酒廠出產的泡盛酒,來到沖繩居酒屋,便會發現比起日本酒(Sake),沖繩人更愛泡盛。

活動上大家開心品嚐沖繩的特色泡盛酒!
沖繩「泡盛」酒用秈稻長米釀造而成後在陶甕中熟成,讓辛辣味變得順口。
泡盛的酒精濃度約30度,相比15度的日本酒還要來得強勁,只需簡單加入水、冰塊來飲用
泡盛亦可用來調製雞尾酒

在歡樂的環境下品嚐了10款沖繩直送名物


美酒配佳餚,當晚在歡樂的環境下品嚐了10款沖繩直送名物,包括:自家製沖繩花生豆腐、沖繩特產海葡萄、水雲醋物、炸沖繩芋蓉餅、沖繩墨魚汁帆立貝茶碗蒸、沖繩直送苦瓜炒豬肉、沖繩地道麵筋炒豬肉、沖繩名物椒鹽豬手、南蠻炸雞拌特製沖繩島豆腐他他醬汁、及沖繩招牌甜品—自家製冬甩、炸紅芋球、黑糖年糕。

私心最愛沖繩特產海葡萄、沖繩墨魚汁帆立貝茶碗蒸、沖繩直送苦瓜炒豬肉、沖繩名物椒鹽豬手及沖繩招牌甜品。被譽為「綠色魚子醬」的海葡萄,外型彷似小巧的葡萄串,清脆爽口口感超乎想象,帶淡淡的海水鹹鮮,是沖繩必吃的健康料理。沖繩墨魚汁帆立貝茶碗蒸味道同樣超有驚喜,沖繩風味日式蒸蛋,加入了沖繩墨魚汁炮製,墨魚鮮味非常濃郁,入口嫩滑無比。

沖繩特產海葡萄 Sea Grapes
自家製沖繩花生豆腐 Homemade Jimami-Dofu (Peanut Tofu)
水雲醋物 Mozuku Seaweed with Shiquasa Sauce
沖繩墨魚汁帆立貝茶碗蒸 Okinawa Squid Ink & Scallop Steamed Egg
炸沖繩芋蓉餅 Okinawa Style Deep Fried Pork and Taro

至於店主Peter特別推介的沖繩直送苦瓜炒豬肉果然頂瓜瓜!來自沖繩的苦瓜帶淡淡的甘澀味,新鮮又爽口,當地人常用作配搭豬肉和雞蛋,是沖繩最有名的家常料理之一。

沖繩直送苦瓜炒豬肉 Stir Fried Bitter Gourd with Pork
沖繩名物椒鹽豬手 Pork Knuckles with Garlic & Chilli
沖繩地道麵筋炒豬肉 Stir Fried Dried Japanese Wheat Gulten with Pork
南蠻炸雞 拌特製沖繩島豆腐他他醬汁 Deep Fried Okinawa Chicken with Okinawa Tofu Tartar Sauce

必食還有樂宴自家製的沖繩招牌甜品:自家製冬甩、炸紅芋球、黑糖年糕,紅芋和黑糖是「沖繩三寶」之一,尤其是沖繩冬甩,炸得外酥脆內鬆軟,不甜不膩,食過念念不忘!

沖繩招牌甜品 – 自家製冬甩、炸紅芋球、黑糖年糕
Handmade Okinawa Style Donut, Deep Fried Okinawa Red Potato Ball, Handmade Okinawa Brown Sugar Arrowroot Cake




「古酒家‧樂宴」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 號永光中心12 樓
Tel: 3580 8858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