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香檳酒莊TELMONT 線上品酒會

by mabel



日前參加了法國香檳酒莊 TELMONT在香港舉行的線上發佈及品酒會,可以在疫情下安坐家中品嚐來自法國的美酒,感覺像去咗趟小旅行!當天品嚐了由三種葡萄巧妙融合的RESERVE BRUT,共有七種年份酒參與調配,個性非常獨特!特別喜愛其馥鬱的水果香氣和清新氣息,酒體充滿力量感、結構和濃郁度,卻同時保持十分輕盈清爽的口感,呷一口便愛上!

TELMONT RESERVE BRUT

不少富有特色的法國香檳酒莊都是家族經營的,像擁有超過一百年歷史的法國精品香檳Telmont Champagne House早於 1912年由創辦人Henri Lhôpital 在其鄰近埃佩爾奈(Épernay),位於達梅里(Damery)的土地上創辦酒莊,從那時起, Telmont 就一直堅守其栽培葡萄的願景和重視的價值:思源, 謙遜和果敢。一如其品牌格言 「Nec Pluribus Impar」 (與眾不同),這家酒莊以其獨一無二而自豪。憑藉擁有世代相傳的葡萄酒釀製技術和雄心壯志,Telmont 在 2017 年更開創新的局面,向轉型有機農業踏出了第一步,為其酒莊葡萄園的部分區域取得了第一張認證。

TELMONT RESERVE BRUT
TELMONT RESERVE BRUT

Champagne Telmont致力成為百分百有機酒莊,採用對四周自然環境影響較小的生產方法,以此樹立榜樣。因此,Telmont 決定 「以大自然之名」 (In Nomine Terrae)推動保育大自然的恩𧶽,確保其生態不受破壞,並訂下 5 項具體目標,包括保育風土條件(terroir)和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以及過渡到 100% 可再生電力,並推動其所有活動採用綠色能源。此外,Telmont推廣環保設計,決定不再生產和採用任何外在包裝或禮盒,開創香檳界的先河。透明酒樽(目前佔酒莊產量的 15%)將會停產,取而代之的是 100% 可循環再造且以 85% 環保玻璃製成的綠色酒樽。Telmont Champagne 亦正進行測試,嘗試重用酒樽(用於其他葡萄酒或果酒的生產上)。

Champagne Telmont已於2020 年 10 月成為了人頭馬君度集團新成員,獲得人頭馬君度集團全力支持邁向有機農業 這項宏大的計劃。酒莊總裁兼股東之一 Ludovic du Plessis 與酒莊創辦人 Henri Lhôpital 的曾孫 Bertrand Lhôpital 攜手帶領酒莊邁向新的里程。

TELMONT RESERVE BRUT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