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奇百寶屋 揭開法國奢侈品的神秘面紗

by fp team

《珍奇百寶屋》於5月29至6月7日假國際金融中心(IFC) 商場中庭免費開放,展品精選自十家法國奢華品牌,展現法國精工巧匠糅合傳統及現代主義、奢華及原創性的超卓工藝…….

frr1

 《珍奇百寶屋》展覽於國際金融中心(IFC) 商場中庭免費開放

 

 

 

為了慶祝《法國五月》,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商務專員公署(Ubifrance)特別於5月29至6月7日假國際金融中心(IFC) 商場中庭,舉辦《珍奇百寶屋》,展品精選自十家法國奢華品牌,全部均獲《活文化遺產企業(EPV)》認證,展現了法國精工巧匠糅合傳統及現代主義、奢華及原創性的超卓工藝。

 

《珍 奇百寶屋》於日前正式開幕,揭開了法國奢侈品的神秘面紗!參展的物品來自法國十家顯赫企業,分別是 Chaudrolux、Coquet、Gerbe、Hotel du Palais、Inedit Joaillerie、Ornalys、Jean Rousseau、Picto、Sophie Hallette以及Waskoll,讓參觀者有機會近距離觀賞法國的卓越工藝。在展覽場上,展品以別緻的方式陳列,像收藏在一間玻璃屋裡般,讓我們逐一 探索。展覽結合光與影的效果,燈光不僅讓參觀者看到展品的真貌,更勾勒出每件展品的輪廓,場景設計獨一無二。有興趣的話,就要趕快去尋寶!

 

 

 

frr2

珍 奇百寶屋展品  

 

frr3

Sophie Hallette

 

frr4

Sophie Hallette

 

frr8

Gerbe

 

frr10    frr4

Picto

 

frr9

Jean Rousseau

 

frr11

JL Coquet

 

frr12

Waskoll

 

frr13

Ornalys

 

 

 

珍奇百寶屋:《活文化遺產企業(EPV)》認證的參展商簡介 :

 

Sophie Hallette  (www.sophiehallette.com/)

Sophie Hallette是世界領先的蕾絲製造商。該公司於1887年創建歷代不斷創新最精細的蕾絲和不可思議的刺繡。其中20114月劍橋公爵夫人 (Duchess of Cambridge)與威廉王子的世紀婚禮,其婚紗就選用了 Sophie Hallette的獨一無二的三葉草、玫瑰花和百合花圖案的精美蕾絲設計。

 

Gerbe (www.gerbe.com)

成 立於1904,Gerbe是法國頂級針織品製造商。位於法國勃艮第(Burgundy)南部的聖瓦利耶市鎮(Saint Vallier),Gerbe憑著其追求精緻的核心價值成為奢華和高貴的象徵:所有產品均100%法國純人工製造;獨創的針織工藝;持久創新,用料奢華, 彰顯高貴典雅的設計;嚴格生產監控的“高級時裝(Haute Couture)”標準。

 

Chaudrolux  (www.decoration-metal.com)

Chaudrolux 位於法國Villedieu-Les-Poeles附近,當地是諾曼第(Normandy)的一個中世紀村莊,擁有悠久的手工金屬製作歷史。運用多元化材 料生產裝飾及工業用途的高質量產品,包括鋼、黃銅、銅、不銹鋼、鋁、錫和鋅。Chaudrolux擁有專業手工技藝,能為專業人士設計量身定制的產品,如 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傢俱生產商等。

 

JL Coquet   (www.jlcoquet.com)

創 於1963年的JL Coquet承繼了豐富的造瓷傳統,乃里蒙瓷器的四大出口商之一。其作品被視為現代藝術的象徵,曾展覽於多間著名博物館,如巴黎的裝飾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for Decorative Arts)或龐畢度中心(The Georges Pompidou national centre)。

 

Picto  (www.picto.fr)

由 世界上最偉大的攝影師(Henri Cartier Bresson, Capa, Chim, Willy Ronis, Robert Doisneau, Edouard Boubat, Peter Knapp, Joseph Koudelka, William Klein, Valerie Belin, Jean Baptiste Huynh, Peter Lindbergh, … )成立,Picto照片實驗室在64年裡,把自己定位為專業的照片列印模範, 為收藏家、博物館、畫廊和機構提供專業的照片列印服務。Picto的結合工藝和集成新技術覆蓋了整個圖形鏈。

 

Jean Rousseau   (www.jean-rousseau.com)

自 2007年獲法國政府頒發『活文化遺產企業(EPV)』認證,擁有60年歷史的Jean Rousseau是法國頂級奢華皮具品牌,通過與頂級名牌的長期合作逐漸發展其獨特的手工藝。 時至今日,Jean Rousseau掌握奢華皮具的專業製作技術,嚴格控制產品選料及質量,堅持100%法國手工製造,並提供量身定制的產品及服務;每一個細節都流露出 “Jean Rousseau精粹”。

 

Waskoll (http://waskoll.com/en/

Waskoll氏兩兄弟是繼承了悠久珠寶製作傳統的寶石專家,過去幾十年里掌管着巴黎最著名的珠寶店之一。Waskoll兄弟憑嫻熟手工藝延續它的品牌神話。

 

Ornalys  

Ornalys 是法國Janvier Gruson Prat公司旗下的奢華珠寶品牌,設計靈感獨特 – 乃法國二百多年的珠寶設計遺產。其珠寶系列奢華瑰麗,屬極具層次感的金屬鏤空設計,在銅製模具上鑲嵌施華洛世奇(Swarovski)水晶,搭配金黃色、 銀色及青銅色。

 

Inedit Joaillerie  (www.inedit-joaillier.fr)

自 1984年起,Inedit Joaillerie在位於法國諾曼第的工作坊專業從事珠寶設計及製作。每一件珠寶均是獨一無二,且由經驗豐富的珠寶匠手工製作,凸顯精湛的法國珠寶手工 藝。代表作品當中有一款為鉚釘無縫鑲嵌造型,詮釋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is)的建築構思。

 

Hôtel du Palais (www.hotel-du-palais.com)

歐 洲最偉大的宮殿度假村之一,Hôtel du Palais酒店坐落在峭壁之上,俯瞰比亞裡茨(Biarritz)的海灘(法國西南部)。因其精湛烹飪藝術,餐具精緻和精美裝飾作坊而獲得嘉 許,Hôtel du Palais酒店在150年間充分展現法國的生活藝術。它是法國唯一的一個擁有專門為套房,房間和傢俱的修復自己的作坊宮殿。在尊重其第一任主人—拿破崙 三世和皇后(Eugénie de Montijo)留下的歷史傳統時,酒店一直翻新保持奢華氣派。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