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鋼琴家黃子芳 舉辦師生鋼琴音樂會

by mabel


要數香港傑出音樂人,國際級女鋼琴家黃子芳高據排名榜!黃子芳致力推動古典音樂改革,將中西音樂文化融為一體,作為80後的她,年紀輕輕便已獲獎無數,包括 2019年獲澳洲現任總理夫人Mrs. J. Morrison親自頒發並授予「中澳音樂文化交流大使」、2015年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正官白樂威爵士授於黃子芳「木蘭之星」及「 藝術成就獎」,還有「世界青年聯歡節鋼琴大賽」獨奏及協奏曲雙項冠軍、「世界青年聯歡節鋼琴大賽」保加利亞作品演奏大獎,以及於2021年獲得傑出人物巾幗典範獎。

黃子芳更積極栽培下一代,傳承東方傳統文化。黃子芳形容:「品德比一切重要。學鋼琴不但是學技術重要,而且還幫助別人、回饋社會的心。這是鋼琴教會我的,我也將教給我的學生。」

黃子芳於9月10日假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黃子芳師生鋼琴音樂會》
黃子芳
黃子芳

適逢香港二十五周年回歸,黃子芳早前於9月10日假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黃子芳師生鋼琴音樂會》,是回歸的焦點慶祝活動之一。音樂會展示其教學成果和宣揚中國古典音樂文化,藉此讓學生享受舞台的樂趣和獲得豐富的經驗外,還鍛鍊學生的信心、膽色及成熟度等,於舞台場地一起留下光輝腳印,同時讓觀眾能感受回歸二十五周年這份喜悅。黃子芳形容自己最享受彈鋼琴的時刻是身處舞台上表演,與觀眾分享音樂的動人韻律!

《黃子芳師生鋼琴音樂會》上,黃子芳老師與學生同台演出,演奏了多首經典作品,包括彩雲追月、北風吹、春舞、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全部經由黃子芳老師改編,旋律扣人心弦,讓人聽出耳油。

黃子芳形容自己最享受彈鋼琴的時刻是身處舞台上表演
《黃子芳師生鋼琴音樂會》上,黃子芳老師與學生同台演出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