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國五月美食節 食在法國南部庇利牛斯

by fp team

2015年法國五月美食節主禮嘉賓之一:雅文邑火槍手兄弟會 (Company of Armagnac Musketeers)上尉 Patrick Fiat先生

 

 

一年一度的2015 年法國五月美食節 (Le French GourMay)又快將來臨!每年法國五月美食節皆重點推介法國其中一個特定產區的葡萄酒和美食,今年的焦點落在法國最大的大區:南部庇利牛斯大區(Midi-Pyrénées)。南部庇利牛斯得天獨厚, 享受充足日照及肥沃土壤,因葡萄酒不同的結構和品種而享負盛名,尤其是其特產雅文邑白蘭地(Armagnac)。同時,大區盛產多款法國標誌性美食,例如:鵝肝、羅克福爾(Roquefort)芝士、肉類和冷盤等。

今年的法國五月美食節是由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商務投資署 (Business France)籌辦,並由銀聯卡贊助的美食盛事。在日前的新聞發佈會上,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柏雅諾先生在金鐘的港麗酒店主持開幕禮,雅文邑火槍手兄弟會(Company of Armagnac Musketeers)的上尉 Patrick Fiat 先生亦到場支持。法國五月藝術節期間,香港和澳門的高級餐廳亦會聯同多位星級大廚和葡萄酒商,精心設計一系列特色菜單和舉辦精彩的品酒會、推廣活動和研討會。Fashion-premier.com 將陸續為大家緊貼報導城中頂級餐廳推出的南部庇利牛斯主題菜單,以及各餐廳與酒吧之推廣活動!請密切關注!

南部庇利牛斯大區的特產雅文邑白蘭地(Armagnac) 是今年法國五月美食節的主題美酒。這款世界上最古老的“生命之水”誕生於法國西南部,具有豐富的芳香特性, 特點是酒質醇厚而細膩。有別於經傳統蒸餾方法釀成的幹邑需要兩次分開蒸餾,雅文邑使用雅文邑傳統蒸餾器,需要一次連貫蒸餾。加斯科涅弗洛克利口酒(Floc de Gascogne)這款開胃酒正是一種用未發酵的葡萄汁和新鮮的雅文邑白蘭地調配而成的雞尾酒。

至於南部庇利牛斯的特產美食更是不勝枚舉,像羅克福爾芝士(Roquefort)、鵝肝、圖盧茲燴什錦(Cassoulet)、凱爾西地區黑松露,以及充滿果香的香腸、幹香腸和火腿等。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南部庇利牛斯大區擁有24 位米芝蓮星級主廚,包括獲得米芝蓮三星的位於拉吉約勒(Laguiole,阿韋龍省)的蜜雪兒.布拉(Michel Bras),獲得兩星的位於圖盧茲的蜜雪兒.薩朗(Michel Sarran)和雅尼克.德爾佩什(Yannick Delpech),還有在皮若德朗(Pujaudran,熱爾省)的貝爾納.巴克(Bernard Bach)等。有眾多出色的星級大廚坐陣,難怪南部庇利牛斯的食譜這麼與別出眾!

www.frenchgourmay.com

 

2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柏雅諾先生、2015年法國五月美食節主辦方以及12間星級餐廳廚師主持開幕禮

 

3

2015年法國五月美食節南部庇利牛斯品嚐會

 

4

2015年法國五月美食節呈獻南部庇利牛斯美酒佳餚

 

5

2015年法國五月美食節呈獻南部庇利牛斯美酒佳餚

 

6

南部庇利牛斯大區(Midi-Pyrénées)

 

7

凱爾西地區黑松露

 

8

圖盧茲燴什錦(Cassoulet)

 

9

雅文邑白蘭地(Armagnac)

 

10

南部庇利牛斯的特產芝士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