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麗彩寶 訴說動人故事 !

by Alice

 

 

 

期盼已久的 BVLGARI The Master of Colors 珠寶展覽終於來到香港啦!這是BVLGARI首次在港舉辦的古董典藏系列珍品展,共19款經典古董典藏傑作及逾百款高級珠寶現正於中環遮打大廈BVLGARI旗艦店華麗展出,想一睹各款經典傑作的風采,及珠寶背後的動人故事,快來預約參觀!

 

透過歷史圖片及資料,讓我們欣賞到不同年代的傳奇女星對BVLGARI的情有獨鍾及背後的動人故事!

 

BVLGARI The Master of Colors 珠寶展覽現正於中環遮打大廈BVLGARI旗艦店華麗展出

 

BVLGARI 獨愛彩寶,珠寶風格以色彩艷麗、設計大膽創新著稱,在彩色寶石的運用和工藝上,更是冠絕珠寶界,屢創傳奇。

這千載難逢的The Master of Colors 彩寶之旅由探索BVLGARI悠久歷史開始,首先透過歷史圖片及資料,讓我們欣賞到不同年代的傳奇女星對BVLGARI的情有獨鍾及背後的動人故事!像荷李活傳奇女星伊莉莎伯泰萊(Elizabeth Taylor)與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的祖母綠訂情頸鏈及胸針,見證著他倆的愛情長跑!二人在羅馬拍攝電影《埃及妖后》時已開始相戀,而 BVLGARI 康多堤大道專門店亦成為這對戀人在羅馬時最喜歡約會的地方之一。李察波頓最先將一顆重 23.44 克拉的階梯形切割祖母綠胸針送給伊莉沙白泰萊作為訂婚禮物,再在2年後,將這條鑲有 16 顆共重 60.5 克拉哥倫比亞八角形階梯式切割祖母綠頸鏈,送給他的愛妻伊莉沙白泰萊,作為見證他倆永結同心的結婚禮物。 2011 年,佳士得拍賣伊莉沙白泰萊的私人收藏品, BVLGARI 從這次拍賣回購了9 件作品,如今已成為品牌古董典藏系列的重要部分。

 

荷李活傳奇女星伊莉莎伯泰萊與李察波頓的祖母綠訂情頸鏈及胸針

 

祖母綠頸鏈及胸針草圖

 

祖母綠頸鏈及胸針,見證著伊莉莎伯泰萊與李察波頓的愛情長跑

 

 

2018 年, BVLGARI 成功拍得一條來自 1969 年的華麗長頸鏈,是品牌在 20 世紀 60 至 70 年代大膽創新的經典作品。創作靈感來自印度莫臥兒的珠寶,色彩斑斕,巧奪天工,焦點是鑲有 1 顆重達 127.35 克拉的心形雕花祖母綠吊墜,鏈節鑲有凸圓形紅寶石、紫水晶、黃水晶、托帕石、綠松石及祖母綠,並鑲有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色彩碰撞,無比奪目。可變換式的設計令這款華麗項鏈更添玩味,長頸鏈可以分拆成兩條手鏈及一款較短的頸鏈。作品原屬現居瑞士、今年 93 歲的 Patricia Bemberg 夫人,這是她丈夫送給她的結婚 23 周年禮物。

BVLGARI 1969 年的華麗長頸鏈

 

這1969 年的華麗長頸鏈,是品牌在 20 世紀 60 至 70 年代大膽創新的經典作品

 

 

以下這套紅綠藍珠寶原本由巴西名媛 Carmen Mayrink Veiga 收藏。憑電影《傲慢與偏見》提名最佳女主角的 Keira Knightley 於 2006 年佩戴這套珠寶出席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矚目全場。這套由頸鏈及耳環組成的套裝以黃金及鉑金打造而成,鑲嵌祖母綠、紅寶石、藍寶石及鑽石,豔麗奪目,展現 BVLGARI 最鍾情的色彩組合之一 — 紅綠藍。

這套由頸鏈及耳環組成的套裝以黃金及鉑金打造而成,鑲嵌祖母綠、紅寶石、藍寶石及鑽石,豔麗奪目

 

這套珠寶展現 BVLGARI 最鍾情的色彩組合之一 — 紅綠藍

 

 

BVLGARI Serpenti 第一款作品可追溯至 20 世紀 40 年代後期,當時品牌首次在蜿蜒的手鐲腕錶上重塑象徵「重生與革新」的蛇形,錶鏈及錶殼採用水滴形、圓形、長方形或八角形等多種形狀設計,作品驚豔全球,成為珠寶界創舉。

BVLGARI Serpenti

 

BVLGARI Serpenti

 

 

可愛奪目的Giardinetto 胸針,Giardinetto意思是little garden,以花卉為創作靈感,是上世紀 50 年代末至 60 年代末的標致設計。品牌以各種彩色寶石構成豐富多姿的色彩組合,不但色彩熱情奔放,花卉結構更是精密巧究,充滿動態美,大量使用切割成凸圓形的彩色寶石,寶石有時是切面、有時是雕刻、有時是凸圓形,並以鑽石點綴,複雜卻巧妙的結構更會隨著人體動作而擺動,令胸針更閃爍奪目,生動活潑。

Giardinetto 胸針

 

複雜卻巧妙的結構更會隨著人體動作而擺動,令胸針更閃爍奪目,生動活潑

 

 

BVLGARI從 60 年代中期開始以現代手法將古錢幣鑲嵌在珠寶上,創作出獨一無二的 Monete 系列,為華貴的珠寶添上神秘的考古色彩。最教人驚歎的是經過數百年歲月洗禮的錢幣,原貌仍然保存得非常完整,呈現深邃的古色,與閃亮的黃金相互煇映。

Monete 系列

 

經過數百年歲月洗禮的錢幣,原貌仍然保存得非常完整,呈現深邃的古色,與閃亮的黃金相互煇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