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callan Room 華麗登場 @K11 Musea

by mabel


期待已久的The Macallan Room終於K11 Musea華麗開幕,威士忌愛好者從此又多一朝聖地了!為慶祝開幕,新店更首次在亞太區推出全新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5 年及18年兩款佳釀,Macallan迷千奇咪錯過!

小編日前應邀出席開幕品酒會,在尊貴不凡的The Macallan Room內率先細嚐了3款Double Cask佳釀,至今仍有餘香!步入The Macallan Room那一刻,已感受到品牌獨一無二的品味氣質,高雅脫俗的裝潢透著一份奢華氣派。這天除了品嚐The Macallan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迷人風格,還欣賞到品牌傳奇的歷史故事和卓越的釀酒工藝。室內陳列著各款精美獨特的酒瓶設計,它們蘊含The Macallan悠久歷史,The Macallan及其六大支柱(Six Pillars)的故事,以及一系列限量版酒瓶, 呈現了The Macallan出類拔萃的工藝傳統。

小編日前應邀出席開幕品酒會,在尊貴不凡的The Macallan Room內率先細嚐了3款Double Cask佳釀
期待已久的The Macallan Room終於K11 Musea華麗開幕,威士忌愛好者從此又多一處朝聖地了!
室內陳列著各款精美獨特的酒瓶,它們蘊含The Macallan悠久歷史
氣派不凡的酒瓶牆
The Macallan品酒師帶領我們品嚐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年、15年及18年3款佳釀

風格獨特迷人的Double Cask系列以於2016年首度推出的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 年為首,以美國和歐洲雪莉橡木酒桶和諧融合地釀製而成,兩者香味相互交融,創製出風味獨一無二的Double Cask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Double Cask 的旅程始於西班牙北部及法國庇里牛斯山脈的綠色森林,The Macallan特別在這裡精心挑選歐洲橡木打造酒桶。 另邊廂,來自美國森林的橡木亦送至西班牙,並於此以人手打造成為The Macallan的美國橡木桶,然後將雪莉酒注入兩款酒桶後存放達兩年之久。潤桶後再被運至位於斯佩河畔(Speyside)的Macallan酒廠,然後注入新酒。經過多年的靜置熟成,The Macallan威士忌專家團隊分別從美國及歐洲橡木桶中篩選出最優質的酒釀,融合製成Double Cask。在美國雪莉橡木桶熟成的酒體帶有陣陣香草味道及果香,而在歐洲雪莉橡木桶熟成的酒體則散發淡淡的辛香,它們是天造地設的拍檔,兩者融合成就The Macallan的經典佳釀。

在3款The Macallan Double Cask當中,個人最喜愛Double Cask 18年,愛上它那甜絲絲的toffee香韻和甜橙的明快氣息,平衡了溫潤的橡木辛香,甜蜜帶著激情,是多麼浪漫的香氣,餘韻在口腔中繚繞!而Double Cask 15 年的香氣則非常平衡,口感溫潤柔滑,酒色呈現奶油糖般的金黃,散發出果乾、toffee、香草香和淡淡的橡木香,優雅迷人!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 年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5 年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8年

品牌還特別於現場舉辦了 Steven McCurry – 「The Macallan 品香醇美的尋木之旅展覽」,名攝Steve McCurry以Double Cask為靈感,展開了一場耐人尋味的尋木之旅,帶領我們探索以美國與歐洲雪莉橡木桶釀製而成的Double Cask的故事。他穿越歐美兩大洲,記錄了The Macallan獨特的橡木桶製作所涉及的人物、地點、技藝及過程。展覽現場更加入了橡木桶噴火的特技效果,令人有仿如置身製作現場之感!展覽即日至10月10日,若想了解The Macallan獨一無二的橡木桶製作和釀酒工藝的秘技,就要火速去參觀啦!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品香醇美的尋木之旅展覽
名攝Steve McCurry以Double Cask為靈感,展開了一場耐人尋味的尋木之旅
The Macallan獨特的橡木桶
展覽現場加入了橡木桶噴火的特技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5年及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8年的售價分別為港幣1,148元及港幣2,210元,於指定的酒吧和零售商有售。

The Macallan Room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5樓507號舖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聯絡電話:(852) 5988 0777

Steven McCurry – 「The Macallan 品香醇美的尋木之旅展覽」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5樓
展覽時段:2020年9月22日至2020年10月10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