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fine dining體驗 @A Lux

by mabel



晚市重開,最想嘆番餐高質又有儀式感的fine dining! 適逢 A Lux 在中環都爹利街開業,便立即約埋閨蜜去食好西。A Lux 是Dining Art Group 旗下首間高級意法餐廳,主打高級意法菜,由資深名廚Chef Chung主理,已經成為中區炙手可熱的高級西菜食府!Chef Chung將個人特色廚藝融合傳統意法菜,重新演繹,將獨特的食材巧妙配搭,設計出四個全新菜單,真心有驚喜!加上餐廳裝潢低調奢華,柔和燈光映襯現代古典裝飾,氣質優雅,氣氛靜局,是甜蜜撐台腳或商務聚餐的好去處!

Dining Art Group 旗下首間高級意法餐廳A Lux 在中環都爹利街開業
A Lux裝潢低調奢華
柔和燈光映襯現代古典裝飾,氣氛靜局,是甜蜜撐台腳或商務聚餐的好去處!

四款全新菜單包括:晚市Signature Menu (港幣$1780/位)及 Dinner Set Menu (港幣$1080/位);午市則提供 Tasting Menu (港幣$980/位)、及 Lunch Set Menu(港幣$428/位)。 Dinner Menu和Signature Menu分別有6道及8道菜式,若想放鬆心情慢慢嘆晚餐,建議你至少預留2.5小時,靜靜享受美饌與慢活。

當晚選了6道菜式的 Dinner Set Menu,果然食足2個半小時,由餐前的amuse bouche、主餐以至甜品,都是味蕾、視覺與藝術融合的最高等級的享受,而且過程充滿 fine dining的儀式感,感覺像去了一趟意法小旅行!Fine dining 就是引領食客享受美饌的驚喜過程,美美的擺盤,矜貴的食材配搭在一起,每道菜都仿如藝術品的境介!每上一道菜,侍應都會詳細解釋每道菜的食材,服務親切細心!與好友邊享受邊聊天,過了一個超愜意的晚上!



先來一客amuse bouche:一口墨魚脆餅,餅皮用墨魚汁整成,口感脆脆,一口咬下去,裡面是鮮甜的阿拉斯加蟹肉,立即胃口大開!
第一道頭盤:Smoked salmon imperial fillet with Baeri caviar
帶淡淡煙燻香的Balik 煙三文魚非常軟滑,肥美卻不膩口,配sour cream、Cauliflower及Avocado三種醬汁,三種風味!

接著是另一道頭盤:Scallop, asparagus and Iberico ham
選用厚肉飽滿的北海道刺身級帶子,煎至大概5成熟,肉質嫩滑到不得了,鮮甜美味,配鹹香的Iberico ham,提升了帶子的鮮甜!

第三道菜是湯品 :Lobster Bisque with Ravioli and Cognac
這湯品非常驚豔!在濃郁的龍蝦湯內加入意大利龍蝦餛飩,味道一級棒!大廚先將原隻龍蝦熬製多時得出馥郁濃厚的湯底,再配上干邑泡沫提升香氣,意大利餛飩以龍蝦肉作餡料,啖啖都是龍蝦,大滿足!上桌時,侍應會將香濃的龍蝦湯慢慢倒入盛載著龍蝦餛飩的碗子內,未食已聞到陣陣香氣,味蕾及視覺同樣享受!

接著第四道菜:Fettuccine, Confit Duck Leg and Truffle
意法交融的油封鴨腿松露闊意麵,採用法國菜中最經典的油封鴨腿作為主角,配手工製意大利闊條麵,口感濃郁豐腴,彈牙的闊條麵與香濃的鴨肉相撞碰,好味!有火花!

來到主菜 :Cod fillet with Ox-Tail Stew
Chef Chung利用意法菜中的傳統手法,將海鮮與肉類相互配合,重新演繹經典意法菜滋味!魚肉嫩滑,拆了肉的燉牛尾香濃帶q彈質感,且滲著醇醇紅酒香,魚的鮮甜和牛尾的濃郁平衡得剛剛好,吃得出大廚的巧手妙思!1次滿足2個願望 !
主菜 Cod fillet with Ox-Tail Stew
1次滿足2個願望 !

主菜另一選擇是:Beef Ribeye Cap, Pumpkin and Shallot
牛肉眼蓋配南瓜蓉,不常吃到的配搭。大廚精選的肉眼蓋肉質超鮮嫩,牛味濃郁,配以甜甜地的南瓜蓉,提味而且好醒胃,牛魔必試!

Cheese Platter
fine dining 怎能沒有Cheese Platter!芝士拼盤3種不同芝士口味,芝迷至愛!

朱古力慕絲甜品是另一好選擇!
擺盤超美,香濃朱古力配焦糖脆脆,甜入心扉,圓滿句號!
好幸福的一個fine dining體驗啊!



A Lux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M2舖
訂座電話:2663 9938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