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舍利鮨」廚師發辦 X 清酒配對

by mabel


都說廚師發辦是日本料理的最高境界,倘若有埋sake pairing,享受定必更高!

為慶祝開業兩周年,「舍利鮨」元朗本店即日起推出清酒配對餐單,是元朗區首間推行清酒配對的鮨店。凡顧惠晚市廚師發辦餐單加港幣$500,即可享用到由身為國際唎酒師的主廚-Wilson師傅精心安排的六款日本清酒配對,絕對是頂級的用餐體驗!

「舍利鮨」元朗本店
「舍利鮨」元朗本店即日起推出廚師發辦x清酒配對
凡顧惠晚市廚師發辦餐單加港幣$500,即可享用到由身為國際唎酒師的主廚-Wilson師傅精心安排的六款日本清酒配對



晚市時段為晚上7時至11時,晚市廚師發辦餐單包括前菜、刺身、燒物、熟食、湯物、壽司及甜品。廚師發辦講求不時不食、用料巧妙精致。同為國際唎酒師的主廚-Wilson師傅精心挑選了數個在香港較罕見的著名酒藏(天領盃、英君、飛良泉)的清酒,以配搭不同的刺身、壽司、燒物及熟食等,為整個晚市餐單配對最合適的清酒,以口感清爽微辛的清酒搭配新鮮清淡的食物;以口感厚重、味道濃郁的清酒,搭配重味食材及煮物,令食材與清酒風味相互提升,突出食材味道的同時可清新味蕾。

Wilson師傅
主廚Wilson師傅同是國際唎酒師

飛良泉 飛囀-HITEN 微發泡生酒
前菜真蠔配搭此款微發泡生酒。主廚特意安排微發泡生酒在整頓飯開首飲用,有開胃、刺激食慾的效果。配搭真蠔一起食用,清酒的酸與真蠔的甘甜相互牽引,令味道更加清甜。
同樣帶出愛知縣白象拔蚌的鮮甜!
冰溫熟成鰤魚 -肥美,魚味重。經冰溫熟成,在攝氏零度的冰箱內熟成最少3至4天。冰溫熟成除了令鰤魚色澤更亮麗,也能促進蛋白質分解,使鰤魚變得軟熟無比。配此款微發泡生酒非常醒胃!
飛良泉 飛囀-HITEN 鵠-HAKUCHO 純米吟釀 Black Label - 帶蘋果酸、乳酸和檸檬酸,與白身魚和貝類搭配更帶出其清甜,突顯酸以外的味道,令鮮味滿溢口腔。
這款清酒帶有水果酸香,口感舒暢,甜而不膩,配肥厚爽口的貝類壽司一流!
配對銀聖鮭壽司同樣好夾!

Ohmine 大嶺酒造3粒米火入山田錦純米大吟釀 - 刺身過後,用餐中段會提供熟食和燒物。菜式味道較為濃郁,故此與米味突出的Ohmine大嶺酒造3粒米火入山田錦純米大吟釀配搭。甘美可口的3粒米與熟食和燒物非常夾。
甘美可口的3粒米與天婦羅鱧魚配搭。食物的味道強度、鹹味與此款酒口味強度取得平衡。
炭燒一夜干太刀魚 -口感煙韌而且魚味濃郁,經炭燒後增添魚油香,配此酒風味倍添!

天領盃 雅樂代 ~日和~(生酒) - 蝦、貝類作為整頓飯的味蕾轉捩點,會配上「日和」,迎接之後的壽司。這款酒原料米使用新瀉縣產越淡麗酒米,整體口感輕快順滑,有柔和、飽和的香味。這款清酒具有討喜的華麗吟釀香,辛口濃郁,能提升食材鮮味,又令食材更滑口。
花咲蟹釜飯 - 北海道花咲蟹全年只限夏季捕撈,故此非常珍貴。蟹肉飽滿結實,油脂較多,味道比鱈場蟹更為濃厚。Wilson師傅用將花咲蟹拆肉,以蟹殼熬製湯底,另外把蟹肉墊底放進鍋中,製成日本的傳統鍋飯「釜飯」。蟹的風味融入米飯,令米飯的味道變得更有層次。配對此酒令蟹的鮮味提升!
配對車海老壽司同樣提升了蝦的鮮味!
英君 播洲渡船 純米大吟釀 -甜味、酸味、旨味、澀味皆豐富又平衡的清酒,再來一個軟滑收結,不錯!
酒香令北海膽海膽的甘香更突出
此款酒酒體入口柔和,到喉帶勁,味道先有平衡的酸味,再有渡船米的辛辣口感,以甘辛的味道平衡油分高的重味拖羅,提升其新鮮舍利鮨。

天領盃 TIME MACHINE -OUROBOROS - 壓軸登場的甜品配搭天領盃 TIME MACHINE
OUROBOROS。
此酒香甜濃郁,和日本溫室蜜瓜是絕配!





舍利鮨
地址:元朗安寧路38 號世宙商場6 號地舖






photo : Alan Leung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