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 Lauren 全新AUTOMOTIVE 腕錶系列 製錶藝術獨創一格

by fp team

RL Automotive Skeleton 腕錶

 

 

 

Ralph Lauren 早前於2015 SIHH 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上率先展示了11枚新款腕錶,包括AUTOMOTIVE 系列、RL67 SAFARI系列與及867系列。全新腕錶充份詮釋了品牌製錶藝術的獨創風格,尤其是即將於今夏面世的Ralph Lauren Automotive系列,不但設計別樹一幟,也表達了Ralph Lauren先生長久以來對頂級名車的鍾愛!

Ralph Lauren Automotive 系列的設計靈感便是源自最具傳奇色彩的經典名車之一:1938 年出品且屢獲殊榮的布加迪57SC Atlantic Coupe 跑車。這部極為罕見的珍貴名車,據悉世上僅存四台!全新的Automotive系列包含五款腕錶,錶盤和錶圈的設計讓人聯想起布加迪跑車的儀錶盤,其中兩款腕錶搭配安波那木樹瘤錶圈,另外三款則搭配榆木樹瘤錶盤。安波那木樹瘤的裁切和處理須極為專業考究,才能恰到好處地展現出那無比細緻的漩渦狀紋理,正因如此,這一材質長久以來都是頂級豪車內裝的首選。自2011 年推出Ralph Lauren Automotive 系列以來,此設計一直是該系列的靈魂。

 

2

Ralph Lauren AUTOMOTIVE 系列的製錶工藝

 

3

Ralph Lauren AUTOMOTIVE 系列的製錶工藝

 

 

 

45 毫米錶殼的RL Automotive 腕錶採用 Ralph Lauren 精心開發的手動上鏈機芯 -RL98295 機芯。電鍍啞光黑色錶盤,時針、分針以及RL 的標誌均裝飾米白色Super-LumiNova® 塗層令設計更獨一無二。

RL Automotive Skeleton 腕錶更配以手動上鏈鏤空機芯。RL1967 機芯是Ralph Lauren 腕錶系列的首款鏤空機芯,黑色精工裝飾的底板和橋板烘托出機芯的深邃感,齒輪傳動系統的精鋼與黃銅元件,每小時振動18,000 次的超大擺輪,以及米白色Super-LumiNova® 塗層黑色氧化處理劍型指針,令錶盤充滿強烈的視覺效果,設計既時尚又精緻。

另一款Automotive Chronograph則採用榆木樹瘤錶盤,其紋理和深度表現與安波那木樹瘤有著細緻的分別。Automotive Chronograph的特色在擁有高度精密儀器,像可以用來測量一定距離間速度的測速刻度盤(錶圈上有著每小時英哩數刻度),而錶殼內部搭載的,則是一顆專為精密測量而設計的機芯,是由Jaeger-LeCoultre為Ralph Lauren開發的自動上鏈RL751A/1計時機芯。

Automotive Chronometer腕錶也同樣體現了品牌高度精密製錶的卓越藝術。腕錶通過獨特的設計,展現秒級計時的精確度與時間讀取的清晰性,帶秒針刻度的螺絲固定外圈,同時也固定著榆木樹瘤錶盤裝飾。Automotive Chronometer與其他Automotive錶款一般,有裝飾黑色氧化處理劍型指針以及米白色Super-LumiNova®塗層。內部搭載的是由獨立的瑞士天文臺錶檢測機構COSC認證的RL300-1天文臺錶機芯。Automotive Chronometer今年更推出兩個款式:其中一款大膽使用45毫米超豪邁設計;另一款則為39毫米款式,專為喜愛經典錶款的人士設計。

 

4

45 毫米RL Automotive 腕錶

 

5

RL Automotive Skeleton 腕錶

 

6

RL Automotive Skeleton 腕錶背面

 

7

Automotive Chronometer推出兩個款式:45毫米及39毫米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