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 TELMONT香檳晚宴 滿載環保氣息的醉人之夜!

by mabel



日前參加了法國香檳酒莊 TELMONT與米芝蓮2星食府天龍軒的Champagne Dinner,品嚐了5款來自法國的TELMONT香檳配對5道米芝蓮精美菜餚,度過了一個愜意醉人的晚上!102層的迷人高空夜景盡收眼底,久違了的香檳派對回來了,感覺像去咗趟小旅行!Santé !

日前參加了法國香檳酒莊 TELMONT與米芝蓮2星食府天龍軒的Champagne Dinner
5款TELMONT香檳配對5道米芝蓮精美菜餚
當晚品嚐的5款TELMONT香檳
Santé !
久違了的香檳派對回來了,感覺像去咗趟小旅行!



不少富有特色的法國香檳酒莊都是家族經營的,像擁有超過一百年歷史的法國精品香檳Telmont Champagne House早於 1912年由創辦人Henri Lhôpital 在其鄰近埃佩爾奈(Épernay),位於達梅里(Damery)的土地上創辦酒莊,鄰近埃佩爾奈(Épernay)。從那時起, Telmont 一直堅守其栽培葡萄的願景和重視的價值:思源, 謙遜和果敢,並以酒莊的獨一無二、與別出眾而自豪。憑藉擁有世代相傳的葡萄酒釀製技術和雄心壯志,Telmont 在 2017 年更開創新的局面,向轉型有機農業踏出了第一步,為其酒莊葡萄園的部分區域取得了第一張有機酒莊的認證。

Champagne Telmont 於2020 年 10 月成為了人頭馬君度集團新成員,獲得人頭馬君度集團全力支持邁向有機農業 這項宏大的計劃。Champagne Telmont 採用對四周自然環境影響較小的生產方法,「以大自然之名」 (In Nomine Terrae)推動保育大自然的恩賜,確保其生態不受破壞,致力成為百分百有機酒莊。具體目標包括保育風土條件(terroir)和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以及過渡到 100% 可再生電力,並推動其所有活動採用綠色能源。此外,Telmont更推廣環保設計,決定不再生產和採用任何外在包裝或禮盒,採用100% 可循環再造且以 85% 環保玻璃製成的綠色酒樽,開創香檳界的先河。

TELMONT香檳系列



當晚品嚐的5款TELMONT香檳,各自有獨特的個性和風格。首先是由三種葡萄巧妙融合的TELMONT Réserve Brut NV,共有七種年份酒參與調配,個性非常獨特!特別喜愛其馥鬱的水果香氣和清新氣息,酒體充滿力量感、結構和濃郁度,卻同時保持十分輕盈清爽的口感,配對天龍軒的招牌拼盤:惹味叉燒、燒肉和蝦多士拼盤,特別醒胃!

首先品嚐TELMONT Réserve Brut NV
Réserve Brut NV 配對 天龍軒的招牌拼盤:惹味叉燒、燒肉和蝦多士拼盤
TELMONT Réserve Brut NV採用100% 可循環再造且以 85% 環保玻璃製成的綠色酒樽



接著是小編私心至愛的TELMONT Réserve de la Terre NV!Champagne Telmont走環保路線,率先推出有機的Réserve de la Terre,放棄香檳慣用的華麗禮盒包裝,改由85%再造玻璃製成的綠色酒樽,實踐真正的環保香檳! Reserve de la Terre圓潤純樸的口感也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酒香濃郁,既有豐富的濃郁度,又有輕盈的酒體,還帶點迷人的礦物味,流露微妙的個性和優雅,呷一口便愛上!配對三文魚子煎帶子,回味悠長!

TELMONT Réserve de la Terre NV 配對 三文魚子煎帶子
Réserve de la Terre 放棄香檳慣用的華麗禮盒包裝,改由85%再造玻璃製成的綠色酒樽
Champagne Telmont走環保路線,率先推出有機的Réserve de la Terre



第三款香檳是TELMONT Réserve Rosé NV。無論酒色或香氣都令人印象深刻!口感清爽怡人,酸度較高,沒有一般粉紅香檳的甜,反而充滿優雅而充满活力的香味!配對黃金蝦仁,襯托出香檳的清新!

TELMONT Réserve Rosé NV
Réserve Rosé NV 配對 黃金蝦仁,襯托出香檳的清新!
TELMONT Réserve Rosé NV

接著是TELMONT Vinothèque 2012,口感清爽,果香迷人,帶有柔和的香草和梨子氣息,隨之杏仁和西柚的香味餘韻充滿口腔。配對黑豚肉煎鵝肝盒,別有一番風味!

TELMONT Vinothèque 2012 配對 黑豚肉煎鵝肝盒
TELMONT Vinothèque 2012


最後是TELMONT Blanc de Blancs Vinotheque 2005,熱帶水果的氣息率先襲來,烘烤水果的乾爽口感,夾雜甜蜜的糖果味道,有微妙火花!濃郁的香草味和一絲煙熏餘韻隨之而來,獨具個性!配對松露翡翠竹笙卷、生菜絲和牛鬆蛋炒飯,提升美味層次!

TELMONT Blanc de Blancs Vinotheque 2005 配對 松露翡翠竹笙卷、生菜絲和牛鬆蛋炒飯
TELMONT Blanc de Blancs Vinotheque 2005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