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魚宴 鮮味誘人 秋季必嚐 !

by mabel



秋風起,秋刀魚肥!為了讓一眾秋刀魚迷大飽口福,「鮨燐」特意推出期間限定秋刀魚宴,將日本人秋季必嚐的時令秋刀魚直送到港,留港一樣可以味遊日本!鮮美誘人的秋刀魚宴由主廚立師傅精心設計,定價每位港幣$2,080,即日起於「鮨燐」的上環店及尖沙咀店晚市時段7時至11時推出,想試記得快快訂位啦喂!每年只有九月至十一月為日本秋刀魚的當造期,秋刀魚不僅味道鮮美誘人,而且營養豐富,故有「秋味之王」之美譽! 秋刀魚宴只限定供應至十月三十日,絕對機會難逢,錯過咗就要等到明年秋季先有得食啦!

「鮨燐」推出期間限定秋刀魚宴,將日本人秋季必嚐的時令秋刀魚直送到港,讓一眾秋刀魚迷大飽口福!
鮮美誘人的秋刀魚宴由主廚立師傅精心設計

小編日前專程去鮨燐的尖沙咀新店,率先品嚐由主廚立師傅操刀的廚師發辦秋刀魚晚宴,體驗了這秋味之王的獨特滋味!立師博以多年掌廚經驗和對傳統日式手藝的執著,將時令秋刀魚的鮮味昇華,令每一道菜式都回味無窮!立師傅師承香港第一代由日本師傅親自營運的高級壽司店—見城日本料理的見城俊二師傅,八年的學師經驗不但令他的廚藝穩打穩扎,更秉持了精益求精、不斷追求極致的日系精神。對採購品質上乘的秋刀魚,立師博更即場與我們分享心得:「要判斷秋刀魚新鮮度,最重要觀察魚眼是否明亮透澈、魚鰓是否呈鮮嫩粉紅色、以及魚身表面是否散發銀亮光澤等。此外,肥美的秋刀魚其頭頂後方會輕微隆起,隆起部位就是脂肪豐厚的象徵。而當造的秋刀魚,按壓魚肚時更會滲出小量魚油,代表飽滿肥美,皮下油脂豐足。」

當晚,看著立師傅在面前準備,刀法如神,每件賣相美得有如藝術品,味蕾和眼睛都非常享用!

秋刀魚晚宴共設8道秋刀魚菜式,包括秋刀魚沙律、秋刀魚刺身、秋刀魚たたき(他他刺身)、秋刀魚壽司、秋刀魚棒壽司、大葉梅子秋刀魚天婦羅、鹽燒秋刀魚,以及秋刀魚土鍋飯,烹調各有特色,讓我們多角度領略到秋刀魚的誘人滋味!此外,立師博還會按當天由日本直送的時令漁獲,加入不同的菜式,令整頓秋刀晚宴內容更加豐富!晚宴包括前菜、5款刺身、燒物、炸物、熟食、6款壽司、湯物及甜品。所有菜式一件接一件上,全部好新鮮,看著立師傅在面前準備,刀法如神,每件賣相美得有如藝術品,味蕾和眼睛都非常享用!

秋刀魚沙律 - 第一道秋刀魚開胃菜式。立師博將火炙過的秋刀魚切成片,軟嫩的魚肉再加上酸汁的清新香味,肉質的鮮甜大大提升,夾著青菜沙律來吃,清涼醒胃,喚醒沉睡的味蕾!

秋刀魚刺身 -真心無得彈!秋季當造的北海道秋刀魚油脂豐厚,嫩滑肥美,不愧是秋之王者!處理上等的秋刀魚刺身絕非易事,立師傅運用日本傳統的花色切法將魚肉切成樹葉形狀,遠看更像一顆大紅心,獨特刀法呈現了江戶前傳統廚藝的美,色香味一級棒!吃刺身最能嚐到秋刀魚的甘甜滋味,再配上秋刀魚肝醬油,使魚味更加濃郁鮮香。

北海道秋刀魚たたき(他他刺身) - 秋刀魚魚骨多且逆向生長,除骨功夫非常講究。立師傅細心將秋刀魚去骨後,切絲成約1吋長,鮮嫩甘香的秋刀魚他他拌以由薑汁、大蔥、蘘荷、大葉(紫蘇葉)及醬油混合而成的清新醒胃醬汁,口感層次豐富,魚香滿溢口腔。

秋刀魚壽司 - 進入壽司環節,立師博將秋刀魚厚切,配合選用岩手縣「純情米」製成的握飯,絕對有火花,口感豐腴鮮嫩,入口溶化,可以再來10件嗎?

炙燒秋刀魚押壽司 -立師博參考關西箱壓的方式, 把肥美秋刀魚放上加入紫蘇葉和芝麻的飯底將其捲成型,蘸上醬油後輕輕火炙,燒出豐富油香,鋪上白昆布中和油膩感,再以紫菜包裹來吃,令鮮味倍增又不覺膩滯。

大葉梅子秋刀魚天婦羅 配 銀杏 岩鹽- 先將秋刀魚去骨並清除內臟,加入新鮮大葉及梅子醬,把秋刀魚卷起後上粉炸至鬆脆香口。半熟狀態下油脂豐腴的秋刀魚鮮美嫩滑,沾點日本岩鹽或咖喱鹽食用更加美味。當中梅子的酸味突顯出秋刀魚的鮮味;新鮮大葉中和過盛的油份使其入口清香,減少了天婦羅的油膩感,外脆內嫩,好味到wow一聲!

鹽燒秋刀魚 - 燒原條秋刀魚可算是大眾較常見的做法,要烹調出大師級品質卻暗藏玄機和技巧,包括火力、時間控制、按魚身大小而決定調味程度等,須各方面掌握平衡,讓看似簡單的鹽燒秋刀魚吃出外皮惹味焦香、內裡肉嫩甘香的風味。

秋刀魚土鍋飯 - 秋刀魚以秘製醬汁醃製後燒香,鋪上預先炮製好的土鍋飯上,加入薑及清香木之芽等配菜。土鍋飯以自製濃郁𩶘魚湯慢慢燜煮,讓𩶘魚鮮甜透入米飯,配合油香四溢的惹味醬燒秋刀魚,幸福的味道!
吃前先將土鍋飯、配菜和醬燒秋刀魚拌混,使米飯的味道變得更有層次。

當日秋刀晚宴所享用菜式順序:

鹽漬青瓜配靜岡糖蕃茄 /黑梅貝/日本蕃薯甘露煮
秋刀魚沙律 配 茗荷酸汁
秋刀魚刺身
昆布森真蠔
秋刀魚他他
北海道噴火灣帆立貝
中拖羅 夾紫蘇葉
炙燒大拖羅
橘子啫喱
秋刀魚天婦羅 配 銀杏 岩鹽
鹽燒秋刀魚
秋刀魚壽司 純情米
石門貝壽司
白海膽軍艦
筋子壽司
赤睦魚壽司
炙燒秋刀魚押壽司
秋刀魚土鍋飯


鹽漬青瓜配靜岡糖蕃茄 /黑梅貝/日本蕃薯甘露煮
昆布森真蠔
北海道噴火灣帆立貝
中拖羅 夾紫蘇葉
炙燒大拖羅
石門貝壽司
白海膽軍艦
筋子壽司
赤睦魚壽司





鮨燐 本店:上環蘇杭街128號號地下
訂座電話:2567 1168
鮨燐 新店: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 UG/F Restaurant No.1
訂座電話:2567 1328
備註:只接受預約訂座,預約人數為最少8人。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