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宴請習近平國宴菜式 登陸香港 美味超值

by mabel

 

 

 

 

1

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

 

 

相信大家都在今年10月的國際新聞中看到英女皇宴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彭麗媛夫人的華麗國宴,而最令人驚喜的是這次國宴的菜式經已登陸香港,讓香港市民有機會品嘗矜貴的皇家國宴。位於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厦的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 在英國皇室前御廚CarolynRobb 的主理和指導下,特別根據國宴菜單,推出迷你英國國宴套餐,讓大家可以用平民價錢,品嘗接待習近平主席的英國國宴。

日前應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之邀率先品嚐新推出的英國國宴套餐。國宴菜式有四道菜,頭盤是香煎西岸比目魚魚柳配龍蝦慕斯(Fillet of West Coast Halibut with Lobster Mousse) 。正式的國宴菜單中是採用英國西岸多寶魚,但考慮到當地多寶魚肉質比較粗,一般不適合東方人口味,故此改用同屬蝶魚類的比目魚,取其肉質比較鮮嫩,更合香港人口味。比目魚除了肉質嫩滑,有入口即溶之驚喜外,香甜的龍蝦慕斯和魚子使比目魚的口感更香滑,更有層次感,風味更獨特!精緻的擺盤也為這道菜加了分,伴菜的紫色小花,點綴出清新浪漫,感官與味蕾同樣回味!

 

2

國宴套餐頭盤: 香煎西岸比目魚魚柳配龍蝦慕斯(Fillet of West Coast Halibut with Lobster Mousse)

 

來到主菜烤焗巴勒莫鹿柳配馬德拉紅酒松露汁,配以藍莓燴紅捲心菜、香草牛油燒薯和芹菜根牛油南瓜塔(Roasted Loin of Balmoral Venison in a Madeira and Truffle Sauce, Braised Red Cabbage, CocottePotatoes, Timbale of Celeriac and Butternut Squash)。香港西餐不是經常可吃到鹿肉,而這巴勒莫鹿柳更是比一般的鹿肉鮮嫩百倍,不但肉質幼嫩,且沒有一般野味的臊味,口感與吃牛柳差不多,味道卻比牛柳有個性!配以甜蜜的藍莓燴紅捲心菜,給味覺添上溫馨暖意,真是一吃難忘!若你愛吃鹿肉或紅肉,就千萬不要錯過!

 

3

主菜: 烤焗巴勒莫鹿柳配馬德拉紅酒松露汁,配以藍莓燴紅捲心菜、香草牛油燒薯、芹菜根牛油南瓜塔(Roasted Loin of Balmoral Venison in a Madeira and Truffle Sauce, Braised Red Cabbage, CocottePotatoes, Timbale of Celeriac and Butternut Squash)

 

4

甜品和鮮果: 狄利絲特濃朱古力香芒青檬批 (Delice of Dark Chocolate, Mango and Lime)

 

最後一起上的甜品和鮮果 – 狄利絲特濃朱古力香芒青檬批(Delice of Dark Chocolate, Mango and Lime) 。口味濃郁的特濃朱古力與清新香甜的香芒青檬相互牽引,濃厚而和諧。再配以口味創新的黑松露雪糕,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黑松露雪糕有種甜絲絲的原野風味,與朱古力果然是絕配!

迷你英國國宴套餐價錢HK$498 另加一服務,供應日期於2015 年12 月6 日至20 日晚上六時開始,每日限量供應,由即日開始预訂,滿額即止,訂座電話: 3188 8086。

 

另外由12 月1 日開始,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 推出Carolyn Robb 全新的蛋糕系列,其中包括著名的Royal Banoffee Pie (皇家香蕉太妃批) 和 Queen Victoria Cake (維多利亞女皇蛋糕)等。Royal Banoffee Pie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香蕉批,MUST TRY !!

 

5

Queen Victoria Cake (維多利亞女皇蛋糕)

 

6

Royal Banoffee Pie (皇家香蕉太妃批)

 

另不要錯過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 最暢銷的蛋糕之一「皇家朱古力脆餅蛋糕」,這是威廉王子的至愛甜點,Carolyn Robb 曾在英國皇室任職達13 年,曾為查理斯王子、戴安娜公主、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擔任私人御廚,以她的食譜制成的「皇家朱古力脆餅蛋糕」。威廉王子2011 年大婚時,便挑選了這款蛋糕作為他的結婚蛋糕 (groom’s cake) ,象徵幸福和愛情!

 

7

皇家朱古力脆餅蛋糕 -威廉王子2011 年大婚時的結婚蛋糕

 

 

 

 

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

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厦G 樓G02 店

訂座電話: 3188 8086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