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鯖魚宴 年年有魚!

by mabel

 

 

 

 

過年食咩好?食得多年糕和髮菜蠔豉 ,不如食番餐清清地既鯖魚宴!千両於即日至二月中旬推出「青森限定海鮮餐目」, 嚴選來自日本青森縣新鮮肥美的鯖魚,以不同烹調方法炮製出特色料理,年年有魚 ,為佳節添口福!

鯖魚以油脂豐潤及肉質甘美,得以在眾多魚鮮種類中脫穎而出!由於鯖魚需在體內蓄積油脂過冬,每年初春期間游經青森縣八戶近海而南下,因此當地春季漁獲豐富,而且捕捉的鯖魚油脂特別豐潤。脂肪率高達15%以上的美味鯖魚被稱為「八戶前沖鯖魚」,重量超過550公克的被封為「銀鯖」,而油脂最多、肉質最上乘的更被視為極品。

千両特別推出的鯖魚料理包括鯖魚刺身及胡麻鯖魚沙律,是鯖魚迷必食之選!日前率先試食過,覺得真係好滋味,鯖魚刺身肥美甘香,味鮮豐潤,魚香悠長!可選青森三點刺身 ,可一次品嚐鯖魚,以及兩款來自青森縣的時令魚鮮,包括爽口彈牙的平目以及清新鮮甜的活帆立貝。

至於加上麻醬調味的胡麻鯖魚沙律則別有風味。香濃的胡麻沙律汁滲入切成薄片的鯖魚刺身,令鯖魚口感更鮮甜,是絕佳的配搭,連同新鮮野菜一同品嚐,味道更清新。

若愛吃煮物,推薦大家吃鮮甜嫩滑的豆乳海鮮鍋。此鍋最大特色在其豆乳湯底,加入了三文魚鮫、鮮蝦等海鮮配以新鮮野菜烹煮,口感又滑又鮮甜,海鮮和野菜滲入了香濃的豆乳,一吃回味!

另一款吞拿魚蓉櫻蝦卷也值得推介!吞拿魚腩以人手刴成魚蓉,配上櫻花蝦乾及蔥花調味,帶有中式點心口味,獨特的油香蝦乾香,非常惹味!

 

鯖魚刺身($48)

 

青森三點刺身($95)

 

胡麻鯖魚沙律($78)

 

豆乳三文魚鮫鍋($178)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