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待渡》的寧靜美 !

by Jojo


藝壇新勢力又嚟啦!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藝壇新勢力2020/2021,由即日至25日期間於北角(東)渡輪碼頭舉行年度壓軸節目:藝術行《待渡》,大家只需網上登記預約,便可前往免費參觀。

藝術行《待渡》由尹麗娟(陶藝)、伍韶勁(媒體裝置)、林丰(聲境)、黃靜婷(形體演出創作)及張慧婷(策劃),與眾多藝術工作者共同創作,結合多個藝術媒界的創意,把昔日熙來攘往的渡海碼頭,轉化成一個『城中庇護所』(urban sanctuary),讓參觀者在繁忙的都市節奏中放慢腳步,感受片刻平靜,洗滌心靈,以寧靜的心感受生活的美好!

藝壇新勢力年度壓軸節目 :藝術行《待渡》

節目包括跨媒界體驗式裝置及偶發演出,讓參觀者置身於獨特的場域空間,親身與場內各種藝術裝置互動呼應,感受參與其中的樂趣,發掘「待渡」蘊含的奇思妙想!當你走過碎裂的瓷片,或坐上互動韆鞦裝置,身體的動作會牽動由陶瓷碎片組裝而成的風鈴,你會發覺風鈴聲原來是那麼的美妙動聽。風鈴聲、頌缽裝置、現場聲境隨機交錯,跟隨韆鞦晃盪,讓人感受到「枯山水」(karesansui)般的寧靜美。

跨媒界體驗式裝置及偶發演出
跨媒界體驗式裝置及偶發演出
風鈴
參觀者跟隨韆鞦晃盪,與藝術裝置互動呼應

於碼頭其他角落,分別設有文字投影、在地閱讀、「留下密語」、電話錄音及「浮於維港的故事」等不同節目。參觀者亦可透過社交媒體轉發,為是次體驗留下紀念。另外,藝術行《待渡》開放期間,逢星期五、六、日更特設偶發音樂及形體演出。想體驗「待渡」的奇妙境界,就要快快登記預約啦:www.newartspower.hk/event/art-walk/

文字投影
偶發演出
浮於維港的故事


藝術行《待渡》 跨媒界體驗式裝置 + 偶發演出
日期: 14.4.2021(三)- 25.4.2021(日)
逢星期五、六、日晚上7:00至7:45及8:00至8:45場次,特設偶發演出
場地:北角(東)渡輪碼頭
節目網頁及登記預約:www.newartspower.hk/event/art-walk/
免費入場,須經網上預約入場參觀
名額有限,每節參觀時間為40分鐘


Related Posts